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快速减肥又简单的动作有哪些

2016-07-12 14:36: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选择减肥方法不仅要有效还要简单能坚持,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快速减肥又简单的动作方法。

运动减肥是无时无刻不被人们利用的,尤其是对于刚刚减肥的人来说学会几个简单有效的动作是很油 必要的,那么哪些动作简单易学呢?今天就来教你几招。

放松脊椎

功效:放松久坐而变得僵硬紧绷的脊椎。

要领:凳子放稳,左腿站在地上,右腿踩在凳子上,使大腿与小腿呈90度角站稳。腰背挺直,左手扶住右边膝盖。慢慢扭转颈椎,腰椎至身体正对右侧,眼睛望向身体的后方。保持30秒,左右交替各做3-5次。

贴士:往右侧转动时,左手扶住腰保持平衡,或者手指撑住身后的办公桌以降低难度,根据各人身高不同,还可以在手指下垫上书本、字典等调节高度。

舒缓背肌

功效:放松背部肌肉,解除长时间伏案的疲劳。

要领:双腿直立,与肩同宽,双手在背后十指交叉握住,肩膀打开,尽量往后仰至自己的极限。保持10-15秒。

贴士: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后仰时颈部支持住,以免过分往后引起不适。

锻炼腰背

功效:舒缓背部以及腰部疲劳,同时拉伸肩部。

要领:扶住椅背,身体下压,双腿伸直,使身体和腿部呈90度角。眼睛望向前方。保持15-30秒。

解救腰肌

功效:拉伸侧腰肌,放松腰部。

要领:端坐,背部挺直,离开椅子。右手扶住椅子的扶手,左手上举,带动身体往右压。同时深呼吸。保持15秒,左右各做2次。

贴士:下压时腿部定住,不要晃动,身体保持平衡。

活动颈肌

功效:拉伸颈部肌肉,缓解精神紧张。

要领:与动作五基本相似,只是将上举的手放在颈部,在手的保护下侧压颈部。坚持时间由自己决定,左右各重复10次。

贴士:注意调节好深呼吸,对缓解压力和疲劳很有效。

瘦腿瑜伽

1、站姿劈腿式瑜伽

①站姿,左腿伸直撑地,右腿身体抬离地板,尽量拉伸双腿。

②左臂伸直指向外侧,右臂伸直,用右手握住右脚脚跟,伸展身体,伸直背部。

2、三角式

站姿,右脚向右侧跨出一步,伸直双腿,身体弯曲,并扭向后方,伸直双臂,左臂伸直,左手置于右脚外侧,右臂伸直指向天空,手掌摊开。

3、弓式

平趴于地板上,腹部朝下,双脚自然分开,并抬离地板,抬起胸部,双臂伸直置于后方,双手握住双脚脚踝,拉伸四肢。

4、勇士式

站姿,右脚向右侧跨出一大步,膝盖弯曲90度,左腿伸直,身子向右侧弯曲,右臂伸直置于肩膀下方,左臂伸直靠近耳朵,眼睛看向上方。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动作 快速减肥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有哪些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法的优劣分析

减肥是一件慢功夫,最健康不伤身体的减肥方式,要求我们每周减重不要超过一斤。对于一些体重基数比较大的人来说,达到他们理想的体重可能要花费1……详细>>

如何简单减肥?四个动作让你快速减肥

很多女性认为只有专业的器械才能有塑形的效果,其实未必哦,塑形在家也可以。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四个简单有效的减肥动作。详细>>

最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的技巧

最快速减肥法,提高新陈代谢是瘦身减肥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有效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燃脂效率……详细>>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减肥?快速减肥应该怎么做?

所谓的快速减肥,方法并非没有,但它对身体非常有害,或者说它纯属无稽之谈。减肥是基于合理的饮食和有计划的运动。饮食和运动需要结合起来。如果……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