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教你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 轻松消脂瘦全身

2016-07-11 08:13:34      家庭医生在线

爬楼梯是很受白领欢迎的瘦身方法,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瘦身不成还伤身!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下面教你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轻轻松松就能消除腹部脂肪,让大腿变细、塑造翘臀!

爬楼梯的减肥原理:

爬楼梯是一项很普遍的运动方式,对减肥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据运动医学家的测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1000千卡/小时,这个数值时静坐时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时的1.8倍、游泳时的2倍、打乒乓球的1.3倍、打网球时的1.4倍。如果沿着6层楼的楼梯上下跑2-3趟,则相当于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运动量。

爬楼梯减肥的姿势要正确:

爬楼梯时身子一定要略微前俯,随着手的摆动而跨步,从而能够增强下肢肌肉和韧带的力量,保持下脚关节的灵活性,且能增强内脏功能。爬楼梯的过程中千万不过快或过急,要根据个人体质来安排,开始时,应采取慢速,坚持一段时间,可以逐步加快速度或延长时间,但是不能过于剧烈,否则会增加心肺负担。下楼时,为了防止膝关节承受压力增大,应前脚掌先着地,再过渡到全脚掌着地,以缓冲膝关节的压力。爬楼梯后可对膝关节局部按摩,平时最好常做下蹲、起立及静力半蹲等练习,使膝关节得到充分的运动,防止其僵硬强直。

爬楼梯减肥的注意事项:

首先,不适合孕妇,因为爬楼梯时会增加腰椎的压力,另外爬楼梯时会收缩腹部,增加腹压,容易对自己身体造成损伤,同时给胎儿造成压力;也不适合骨质疏松的老年人,体力不行,存在安全隐患;更值得注意的是膝盖有陈旧性损伤的人,尽可能不要进行爬楼梯的锻炼。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发现不适,应立即停止锻炼。

其次,不适合骨质疏松的老年人,体力不行,存在安全隐患;更值得注意的是膝盖有陈旧性损伤的人,尽可能不要进行爬楼梯的锻炼。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发现不适,应立即停止锻炼。

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膝盖有陈旧性损伤的人,尽可能不要进行爬楼梯的锻炼。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发现不适,应立即停止锻炼。

不建议下楼梯,这样会是膝盖负荷过大。下楼梯时,为了尽量减少对膝盖的损伤,最好使前脚掌先着地。爬楼梯完后可以在把手边或者墙边做静力拉伸练习,保持肌肉的线条感,并防止小腿粗壮。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脂瘦全身 消除脂肪 正确方法 爬楼梯减肥

爬楼梯能减肥吗 爬楼梯轻松瘦全身

肥胖人士您是不是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健康减肥运动呢?其实这样的减肥运动方法有很多,有运动,饮食还有减肥药。事实证明,还是运动能够健康减肥。主……详细>>

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打开方式 掌握技巧轻松瘦

很多人都在爬楼梯减肥,其实这其中也有很多学问哦,方法不对,反而适得其反。对于爱美的MM来说,一定要认真读读哦。详细>>

跳绳减肥正确方法及技巧 快速甩脂瘦全身

想减肥跳绳是不错的选择,比起晨起外出跑步,跳绳更适合不想运动的女生们,而且跳绳1小时燃脂1300大卡=3小时慢跑,虽然跳绳是个不错的减肥……详细>>

瘦全身的减肥方法 日常7妙招轻松瘦全身

瘦全身并不是说你运动或是节食就能够达到的,生活习惯也是要适当的改变,除了坚持运动和保持少吃多餐的习惯之外,日常的睡眠走路的习惯也要改变一……详细>>

天天爬楼梯也能变瘦? 爬楼梯减肥法你GET到了吗

对很多减肥的MM来说,爬楼梯也是很好的减肥方法。爬楼梯不用买器材,不用特别装备,只要一双腿便能做这项运动,绝对零花费。而且楼梯随处可见,……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