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过劳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溶血性贫血高原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腰背纤维织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

过劳肥原因是什么 如何正确预防过劳肥

2016-06-30 08:34:12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职场,面对繁重的工作,上班族们往往会变成”加班狗“,承受了压力,身体也疲惫不堪,按理说,在这样的境况下,人应该会变得憔悴清瘦的,但不少上班族们发现自己反而越来越”发福“,甚至臃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什么原因导致过劳肥

1、久坐不起,基础代谢率低

你清晨醒来之前,新陈代谢是处于最低点。然后慢慢上升,到晚餐后达到顶点,之后保持水平,直到你上床睡觉,才渐渐下滑。而运动是改变基础代谢速度的重要方式。但是,上班族久坐不起,运动量小,基础代谢率就会偏低,消耗热量较少,进而导致肥胖。

2、压力过大,食欲增大

美国饮食营养学会发言人邦妮·托布迪克斯称,职场人通常都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最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而这些食物一般热量较高,容易令人肥胖。

3、睡眠不足,分泌失调

加拿大科学家曾就睡眠时间和体重进行过一项涉及63.5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睡眠缺乏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瘦素分泌少,人自然会变胖。另外睡眠不足还会使生长素分泌过剩,从而引起强烈的饥饿感,增大人的食欲。如果受不了饥饿而进食,摄入热量就会变多。

那如何预防过劳肥?

1、首先要做到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成为过劳者,学会去呵护自己的健康,千万不要为了工作为了赚钱而透支健康。

2、学会释放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很重要,积极乐观的情绪有助于释放压力、缓解压力。

3、适当的运动,运动是不可少的,每周2—3次的有氧运动很有必要,爬山、打球都是最好的选择。

4、充足的睡眠。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吃好早餐,不吃宵夜,每天至少保证6—8小时的充足睡眠,还要在晚上12点之前入睡,这些也非常的重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预防过劳肥 过劳肥

过劳肥原因是什么 对抗过劳肥的4个小妙招

现代的工作压力很大,每天需要不停的忙碌,才能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可是不停的忙碌不仅让自己没有瘦下来,反而越来越胖,这样的肥胖应该如何解决……详细>>

如何预防过劳肥

日常饮食尽量健康,选择低糖低脂的食物,例如早上的牛奶,放下顺手拿起的全脂牛奶,为自己选择更健康的脱脂奶吧。另外,还要增加摄入高纤维、高蛋……详细>>

上班族过劳肥有哪些原因?如何正确减肥?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不仅工作压力大,工作强度也大,每天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忙碌不已。很多人以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会使人变瘦。其实不然,不少上……详细>>

职场白领防“过劳肥” 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会出现同样的现象,那就是明明上班非常累,而且经常加班,体重却还是往上涨,去年买的衣服今年却已经穿不上去了,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现象……详细>>

“过劳肥”不是说说而已 解开越忙越胖的谜团了!

你听过过劳肥吗,也就是过度劳累所引起的肥胖。经过调查显示,工作年限3年左右易出现过劳肥,肥胖可增加患糖尿病、子宫内膜癌和结肠癌、冠心病以……详细>>

  • 杨志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