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减肥药危害极大 切勿滥用药物

2016-06-22 08:11:36      家庭医生在线

家有“小胖墩”是一件又爱又怕的事情,爱的是小孩子胖墩墩非常可爱,怕的是孩子太胖可能会诱发许多疾病,还会导致孩子的提早发育。

如何健康减肥成为许多“小胖墩”家长思考的问题。近年来,一些商家更是瞅准了其中的商机,把儿童减肥药搬上了柜台,但这些药物是否安全有效?孩子是否能安心使用?

儿童减肥药的危害:

1、药物质量

虽然说如今市面上出售的减肥药已经越来越多,但是质量方面却非常让人担心,尤其是很多减肥药都有比较大的副作用,会给人体带来很多伤害。特别是很多孩子在吃完减肥药之后会引起不想吃饭的症状,这是因为减肥药物里面含有抑制中枢神经的成分,使用者会不想吃饭。还有一些产品质量不过关的药物,会引起血压升高和厌食以及肝功能异常等问题。

2、损害肝脏

其次,对于儿童来说,各个方面的机能都跟成人有很大的差别,肠胃也特别得差,对于减肥药所引起的副作用也非常的敏感,尤其是很多减肥药里面的成分很有可能会引起儿童内分泌失调,甚至还有可能会造成肝脏的损害。从目前的医学上来说,没有一款减肥药物是为儿童准备的。因此,家长们千万要多注意,不要随便给孩子使用减肥的药物。

儿童肥胖需要去医院检查身体

儿童肥胖一般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者是疾病造成的, 所以家长不要在家想当然的给孩子用药,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找医生诊治,看看自己的孩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肥胖。

如果是因为饮食造成的肥胖,就需要家长注意 孩子的饮食,通过饮食调节给孩子减肥,并且让孩子动起来,如果是疾病造成的肥胖就需要及时的治疗造成肥胖的疾病,千万不要贻误了治疗时机。

儿童减肥的饮食原则

1、不妨碍发育成长。

2、对学校生活不太妨碍。

3、根据治疗前肥胖度的轻重给予指导。

4、不改变每个家庭的嗜好。

5、指导内容通俗易懂。

6、儿童减肥不能光吃素食。

素食体积较大,容易吃饱;植物性食物富含维生素,易于消化吸收;许多蔬菜及豆类中含有抗癌物质。

另外,蔬菜中纤维素较多,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而加速排便,故素食是减肥的一个办法。

虽然素食好处很多,但绝对素食容易造成蛋白质、铁、钙及某些维生素的缺乏。儿童处于生长期,绝对素食易引起夜盲、佝偻病等营养不良症,所以,对于正在发育的儿童及青少年而言,素食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 危害 儿童减肥药

儿童减肥药危害很大 儿童肥胖的饮食原则

儿童肥胖已经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儿童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危害到儿童健康,很多大人习惯给孩子吃些减肥药,但是市面上的一些减肥药危害确是极……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 揭秘减肥药减肥4大副作用

吃减肥药减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减肥药市场混乱,有些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减肥药对身体危害大 需谨慎服用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年轻模特伪装成护士,只为偏曲患者手中价值6000元的减肥药。了解后得知,该模特体重90斤,已经属于较瘦体质。模特……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