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当心越减越肥 香蕉减肥的4大误区

2016-06-21 09:45:58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因为它的热量含量不高,同时又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所以很多减肥的朋友就天天不停地吃香蕉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下面要给大家说下吃香蕉的误区。

香蕉润肠?它可就是便秘真凶!

大家在减肥的时候都用水果一般人都会选择水果来代替零食,尤其是香蕉更是因为低卡路里而备受大家喜欢。便秘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香蕉是润肠的。其实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上述功能,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

因为,没有熟透的香蕉含较多鞣酸,对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蠕动。一般来说,将香蕉放在通风处存放至表皮有黑斑,但内里质地并未改变时吃最好。提醒大家,吃香蕉时也要多喝水。

减肥要多吃香蕉?

如果一天只吃一两根,问题不大。而多吃肯定也会发胖,一位在办公室白领,一天所需的卡路里大约是1300kcal,那么,如果她一天吃9根香蕉,也就是说平均每餐吃3根香蕉,就已经超过了她一天所需热量了。如果她没怎么做运动来消耗的话,肯定是会肥的。

空腹吃香蕉更有利于减肥

长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对胃酸分泌不利,还可因营养摄入过于单一造成贫血。而对于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人群来说,这种减肥方法更是大忌。因为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钾盐,如果食用过量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并有引起病情恶化的可能。另外,香蕉含淀粉和糖分比较丰富,因此,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摄入量,以免血糖异常引发疾病。

早餐只吃香蕉

早餐只吃几根香蕉加白开水,吸收的营养并不均衡。营养师建议,早餐的摄入量应占全天的30%。因为,从前一天晚饭后,直到第二天早上,相隔了这么长时间,身体应该要补充足够及均衡的营养,以保持整个上午的活动。因此,早餐应该含有碳水化合物、优质的蛋白质、丰富的纤维等营养物质,并最好种类多样化,不要单一地吃大量的同一种食物。长期进食香蕉加白开水,一来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二来会导致肠胃变差、紊乱,以致日后吃更多的食物都难以吸收好营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减越肥 误区 香蕉减肥

警惕5大减肥误区 小心越减越肥

很多女性都会误闯减肥误区,以致坚持了很长时间的减肥计划都没有成功。那么减肥有哪些误区呢?怎样才可以走出减肥误区呢?详细>>

慎防冬季减肥5大误区 当心越减越肥

很多MM都在说,为什么我已经在很努力的减肥了,可是体重不见下降,反而还越来越重了呢?其实原因很简单,说明聪明的你误入了减肥的误区,而秋冬……详细>>

当心越减越肥 水果减肥方法的五大误区

瘦身减肥方法,水果减肥瘦身方法的五大误区是什么呢?减肥瘦身不但要关注它的效果,同时也要注意的它的误区什么,不然减肥不成功,反而还会影响到……详细>>

越减越肥?盘点减肥的7大禁忌

很多朋友在抱怨,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在减肥了,但是体重却只增不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或许你是触碰到了减肥的禁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减肥不能做……详细>>

警惕6大减肥误区 当心减肥变增肥

很多人以为少吃就可以减肥,控制饮食真的可以减肥吗?可是为什么老听到有人喊怎么都减不下来,这是什么原因?怎么样控制饮食才能做到健康减肥两不……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