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5大清肠排毒减肥方法 做个清爽的瘦美人

2016-05-19 09:35:4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5大排毒减肥法,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爽的“轻”美人。

青汁排毒法

这种方法很多日本、台湾艺人都用。所谓青汁,就是用大麦嫩叶/小麦嫩苗等榨成汁,或者直接买现成的大麦叶青汁来喝,它可以排毒清肠、改善便秘、抗辐射。

现成的大麦叶青汁因为里面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坚持喝一段时间,整个人会觉得神清气爽!而且,长期喝还可以改善过敏和长痘问题。

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空腹喝蜂蜜

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清肠排毒。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凉的温水冲服蜂蜜,因为,太热或太冷都会破坏其营养结构。

红糖排毒

红糖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从源头阻止黑色素的生成。

另外,红糖中蕴含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修护作用,能使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生长,避免出现色素反弹,真正做到美白。

断食排毒法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讲卫生,吃的东西都很干净呢?其实不是。毒素到处都是,水源中的污染物,蔬菜残留的农药,以及我们吃得太多的防腐剂、化学物质、色素等。

所以要想排毒,每周选择一天或两天为断食日是非常有效的。此时身体不获取食物,会减轻各个脏器的负担,不过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这需要超强的毅力,看你能不能坚持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美人 夏季排毒减肥 清肠排毒减肥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超实用的排毒减肥方法 5种食物排毒清肠超强效

许多的人都知道减肥是排毒的过程,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比较好的排毒减肥方法呢?详细>>

自制4款排毒减肥茶 排毒清肠轻松瘦10斤

减肥是很艰辛的事情,不想节食运动那么就尝试用减肥茶瘦身吧,在减肥的基础上也有着清肠排毒的效果,对于美白和美容也是有不错的效果,减肥达人的……详细>>

周末两天牛奶清肠排毒减肥法

牛奶是一种高品质生活的象征,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只要正确饮用,不仅不会肥胖,还能减去多余脂肪。现在,小编介绍两天牛奶减肥法,可以趁周末减……详细>>

春季清肠排毒方法 4款排毒食谱肠道蠕动速消脂

减肥是许多的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那么从饮食的角度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排毒减肥呢?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