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6个动作让你轻松瘦下来 减肥也少不了几个减肥按摩

2016-04-11 08:03:50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是减肥方法中最有效的办法之一,既不用害怕想饮食减肥那样会反弹,也不用害怕药物减肥会对身体不好。因此,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6个简单的拉伸动作,让你随时随地瘦全身。

6个简单动作让你轻松瘦下来

拉伸运动在整个瘦身运动中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长时间的久坐,拉伸运动尤为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拉伸运动,帮助打击避免脂肪囤积,预防肩颈疾病。

1、肩膀:

左手伸直抬起前平举,右手从下方托住且握住左手手肘上面一点。左手放松,保持身体不动,右手将左手反复往右拉。然后换一只手继续练习。

2、三头肌:

双手环抱胸前,两手尽量往后背延伸,延伸至极限状态,保持10秒。反复练习5次。

3、后背:

找一个靠背与腹部差不多高的沙发或栏杆,背靠沙发站立,双手扶住沙发靠背,身体反复往后压。

4、腰部:

仰卧在床上,双脚弯起,双手抓住双脚小腿。保持上半身贴住床面不动,抬起双脚尽量往胸腹靠近,反复练习20次。

5、臀部肌肉:

端坐在椅子上,双手自然放在两边,扶在椅子边缘,左腿搭放在右腿上,保持弯曲。保持上半身不动,抬起左腿,尽量向胸口靠近,并且上半身向左扭转看左肩。

6、大腿外侧:

被拉伸侧大腿向斜后方伸出,小腿与足外侧面着地,另一侧大腿前弓步膝关节屈曲,双手扶地支撑,拉伸时身体重心移向被伸拉一侧。

减肥也少不了这几个减肥按摩

Step1

将喜爱气味的按摩油滴在掌心,并将双手搓热。

Step2

嗅闻舒缓心情,将掌心靠近鼻子深呼吸3到5次。

Step3

搓热的右手掌覆盖头顶中央,深按压停10到15秒钟。

Step4

换以搓热的左手掌覆盖颈部后侧,深按10到15秒钟。

Step5

以右手掌覆盖下背深按10到15秒钟再进行后续按摩。

【引流按摩】

Step1

双手除拇指外的4指置于耳垂下方,轻柔画圈按摩约3至5次。

Step2

双手4指顺颈部两侧往下滑推按摩至锁骨上缘中央约3至5次。

Step3

接着先以右手除拇指外4指,从右脚踝内侧起由下往上轻抚滑推至膝盖。

Step4

持续由膝盖往上轻滑推至鼠蹊部,步骤3至4重复3至5次,再换边做。

【定点按压】

Step1

▼右拇指按左小腿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足三里穴10至15秒换边做。

Step2

使左膝约在右小腿肚下缘,右腿下沉停10至15秒后换边做。

【加分小物】Tips

选择边缘圆润不锐利的瓶盖,就可用来定点按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按摩 按摩

夏天到了,是时候减肥了,4个简单的减肥方法,让你轻松瘦下来!

很多人觉得减肥路漫漫,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看到瘦下来的自己。事实上,减肥成功的人也是经历了一个厚积薄发漫长的过程,但是无论何时,最及时的总是……详细>>

黑醋轻松减肥 不必节食瘦下来

所谓的黑醋减肥就是利用人的体质的一种减肥方法。人体摄入黑醋可以使得身体变成碱性体质,是一种永远不会过时的,永远有效的减肥方法。详细>>

轻松按摩就减肥!

按摩不仅能让我们轻松减肥,还具有疏通经络、宣通气血、调整人体各个器官功能的作用,而且在家里就可进行。如果你不想去减肥机构或者懒得锻炼减肥……详细>>

实用减肥操能轻松甩掉脂肪 4套动作能帮你轻松瘦下来

三天的清明小假期马上到来,不少MM将会忍不住放开肚皮大吃特吃,而这会囤积了不少的脂肪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套实用减肥操。……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样让你轻松瘦下来

很多把办公室白领由于长期久坐,晚上熬夜,很容易造成毒素堆积,便秘和腰腹肥胖。下面教你几个简单易学的办公室瑜伽动作,利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