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白米饭吃多了不仅会胖还会患癌

2016-04-19 19:02: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白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吃多了会导致摄入的热量增加,含糖量也会增加,从而导致肥胖还会导致患糖尿病的几率增加。

白米饭是中国南方最主要的主食。随着对稻谷加工越来越精细,我们吃到的白米饭就越来越白,越来越香。人们以为这样经过精加工后,能够得到稻谷最精华的部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精加工的过程中,稻谷缺失了一部分的营养。而最终精加工出来的精细白米,是稻谷中富含糖分的一部分。因而,有人调侃说,吃白米饭等于吃糖。

白米饭吃多会变胖

白米饭的最主要营养就是糖分。白米饭吃多了会导致糖分摄入过量,增加患

糖尿病

、高血压等

疾病

的风险。经过加工的白米缺少了膳食纤维,其饱腹感远不及加工较为粗糙的大米。并且白米饭主要为身体提供碳水化合物。米饭吃多了,会增加碳水化合物量,增加热量摄入,导致人们肥胖。

白米饭吃多 患癌几率高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

癌症

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说,米饭这样的高升糖指数(GI)

食品

会令患肺癌的几率增加49%。研究称,白米饭之所以会增加肺癌的风险主要是因为白米饭含糖高,会导致血压和高血糖,从而引发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摄动。

1。米饭不要煮太软

浸泡、增加水量以及延长蒸煮时间,都会加快米饭的淀粉消化速度,更容易引发高血糖等疾病。建议平时煮饭还是不要煮太软、太烂。

2。往米饭中加入一把粗粮

粗粮富含膳食纤维素,饱腹感强。在煮饭的时候,往里面添加一下把的糙米、大豆等粗粮,能够降低米饭的GI值,减缓消化速度。

3。变换主食吃

除了白米饭,土豆、燕麦和荞麦面等都适合用来做主食。米饭不必餐餐吃,有时候可以换换口味。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癌 会胖 白米饭

肥胖不仅影响身体?还会……

肥胖、空气污染和高吸烟率等,可以被称为“危及中国人健康的定时炸弹”。肥胖人口的迅速增加似乎成为了全球趋势。而在国内,这种增长趋势同样十分……详细>>

吃白米饭会胖吗?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相信大家对于白米饭非常的熟悉,在我的生活中,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主食。虽然看起来不是很起眼,但是身体不能没有米饭的存在,但是很多人都认为在……详细>>

吃多了易肥胖该怎么促消化呢?

美食在前,很多人都很难挡住诱惑,有时候一不小就会吃多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仅胃部受不了,而且极易引发身体肥胖问题。那么有时候吃多了该怎么……详细>>

不可不信!蔬菜吃多了也发胖

蔬菜虽然营养丰富,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蔬菜中的膳食纤维会影响钙、铁、锌等营养素的吸收。因此,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我们每日只要保证500-75……详细>>

医生忠告: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带来这5大危害!

近年来,随着肥胖人群的致死率增多,人们也意识到了肥胖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其实,肥胖一直是我国的一项社会性疾病,肥胖的成因主要是机体对摄入食……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