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有效控制食欲 7招帮助减肥者增强饱腹感

2016-03-05 08:32:51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减肥,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要合理饮食,控制食欲,那么,减肥吃什么有饱腹感,下面奇丽女性小编推荐了一些既有饱腹感又吃不胖的食物,来看看吧。

1.吃饭前休息一会

想要成功的减肥,就必须有一定的耐心。这里还有一个非常好的饮食小窍门,就是在吃饭前休息几分钟,例如中午一下班就马上进餐的话,因为刚刚完成工作,我们还处于一种有压力的状态下,并且身心十分的疲劳,这就很容易导致暴饮暴食。所以,应该先休息几分钟,让自己稍微的放松一下再吃饭,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减少食量了。

2.先满足嗅觉

我们知道,人体的饱腹感需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才能传达到大脑,所以想要减肥的话,吃饭的速度也要尽量放缓慢。当我们品尝每一道美食时,先不要急着动筷子,闻一闻菜香,先满足一下自己的嗅觉,这样就能有效的降低我们的食欲,然后再细细的品尝自己的食物。

3.午餐前嚼口香糖

这一习惯可以刺激你的下颚神经,而这一神经与你大脑中负责产生饱腹感的区域相关联,所以在餐前嚼一嚼口香糖,可以让你在享用午餐时更容易获得饱腹感,因此不会吃得过多。

4.每周3个喝汤日

流体食品减肥法是美国瘦身减肥的新潮流。该法的理论根据是:流体食物比固体食物更容易并更快速地产生饱胀感。专家因此建议:每周给自己留出3个喝汤日,以各种低脂的汤为主要食物。

5.多吃坚果

坚果是另一种可以让你吃得更少、有饱腹感得灌装食品。坚果是控制食欲的天作之物,因为它们富含不饱和脂肪,还有额外的蛋白质和纤维。

6.多吃鱼类

鱼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的摄入可以让你维持持续的饱腹感,让你的肚子不再咕咕叫。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的研究表明,爱吃鱼的人比爱吃牛肉的人更容易感到吃饱了,这样你在下一顿就可以减少75卡路里的摄入了。

7.多睡觉

如果感觉累了,就没有心思去运动了。缺少睡眠会导致食欲大增。有没有察觉到你越累的时候,吃的就越多呢?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饮食放纵,晚上早点上床,美美的睡一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者 控制食欲 增强饱腹感

为什么减肥期食欲会更好?多吃这3类食物可增强饱腹感

有过减肥经历的人总是有这样一个体会,那就是减肥期间旺盛的食欲根本无法抵制,像饿死鬼投胎一样,稍不留意就会使减肥计划满盘皆输。为什么减肥期……详细>>

吃烫青菜减肥最具饱腹感

减肥不只是身体的战争,也是一场心理战!除了使用科学的方法计算热量、时常运动,我们也要顾及内心的感受,使用“饱足感食物”来对付蠢蠢欲动的食……详细>>

草莓酸奶 增强饱腹感的美味佳品

利用饱腹感食物来减肥,是一个受女性欢迎的减肥方法。根据研究,最容易让人感觉到饱的是燕麦饼和草莓酸奶。草莓酸奶为什么能增强饱腹感呢?下面来……详细>>

这8种低热量食物能增强饱腹感,最适合减肥的人!

只要控制住饮食就是减肥成功的第1步,但对于禁不住美食诱惑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饱腹感强且热量低的食物,避免太多热量而增加体重。详细>>

抑制食欲有助瘦身 推荐9种增加饱腹感的食物

我们平时不但吃正餐,还有可能会吃一些其他的食物,这些食物也被我们称为零食。我们说零食,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是垃圾、不健康,实际上是误解零食了……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