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节后甩肉方法揭秘 4招助轻松你解决水肿型肥胖

2016-02-28 08:52:3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女生都是属于水肿型体质,仅靠单纯的减肥方法是很难到达目的,那水肿型肥胖体质怎么减肥呢?下面就为大家分享4个简单消水肿的方法!

一.多做运动

运动可以使血管加宽,这样进入到肾脏的水就能更好地排出。如果要通过运动消肿,那么最好选择最排汗的有氧运动。每天进行一次30分钟的健步或慢跑,这样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此外,如果你天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中工作很少运动的话,建议每天晚上睡前平躺在床上,把腿搭在墙上,让腿和身体呈90度直角。保持这个姿势20-30分钟,这样有助于缓解因血液流通不畅造成的下半身水肿。

二.瑜伽帮助肠胃蠕动

适当的运动有助于身体的自身代谢和循环。对于忙碌的职场女性,只要利用早上起床后在床上或地板上就能做简单的伸展和瑜伽动作,专注用腹部深唿吸,直到微微发汗,便能促进肠胃蠕动,排除体内毒素,身体自然变轻松。

三.规律的作息制度 

熬夜、晚睡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制度有碍机体本身的新陈代谢和循环,从而无法有规律地将多余的水分、老废物排出体外。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人体的最佳排毒时间。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才能保证人体自身的消除水肿能力。

四.多吃下面5种食物可以消除水肿

1、米汤

米汤就是大米熬粥后出现的白色的液体,这种液体是大米流出的汁液,属于碱性食物,能够有效的中和胃酸,同时米汤中的碱性食物也能够有效的缓解水肿型肥胖,能够让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米汤是一种液态的食物,不能当做主食食用,每天饭前喝一些米汤,长期坚持下去会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2、薏仁

薏仁用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可以当作粮食来吃,味道和大米差不多,但是更加易消化和吸收,常喝薏米水,不仅能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美。

3、苹果醋

苹果醋是苹果经过发酵形成的一种碱性食品,这种碱性食品能进行一系列的新陈代谢,呈现出碱性,会使得人体内呈现健康的碱性状态,碱性物质在人体内可以促进水肿的消失,因此可以缓解水肿的出现。

4、柠檬水

柠檬本身具有减肥养颜的作用,柠檬水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想要减肥的美眉们可以通过饮用柠檬水增加新陈代谢,使得体内呈现出酸碱性的平衡,对于消除水肿具有很好的效果。

5、玉米须

玉米须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平时容易水肿的妹纸,可以用玉米须泡茶喝,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平时再多做些运动,可以很快的消除水肿。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消除水肿 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教你好方法来水肿减肥

对于上班族人群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出现腰酸背痛,另外也会引起下半身的肥胖及水肿。再加上没有时间去运动而导致身体水肿,此时可以坚持做居家减肥轻……详细>>

为什么会水肿型肥胖?使用3招可帮你快速消肿减肥

肥胖分为很多类型,水肿型肥胖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人体大部分成分是水,而当身体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障碍时,就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衡,进而……详细>>

适合水肿型肥胖的4种食疗方,既瘦身又美容!

大部分身体肥胖属于水肿型的,体重并不是很重,但看起来肥胖,身体肉软乎乎的,特别是早晨起来后眼睛和下肢容易浮肿。水肿型肥胖可以试试以下几款……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