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春节饮食 10招教你怎么吃都不会胖

2016-02-07 14:41: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看着春节就要到了我们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杂,很多美眉往往经不住美食的诱惑死命的吃,这就导致身材变形,那么该如何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

10招过年美食面前不发胖

1、果冻法

就餐前先吃10个果冻。果冻主要成分是海藻胶,热量很低而体积很大。多吃几个之后,就会感觉胃里面空隙不大,食欲自然下降。

2、蚕豆法

就餐前先吃一把带皮的铁蚕豆,然后喝两大杯柠檬水。蚕豆很难消化,喝水后在胃里面膨胀起来,能帮助抑制食欲。

3、豆浆法

餐前喝一大杯低糖的稀豆浆,可以减轻用餐前急迫的感觉。如果能与果冻、水果等食品配合,效果更好。

4、咖啡法

就餐前先喝一大杯浓浓的黑咖啡,其中加一半的脱脂牛奶。牛奶饱腹感强,而咖啡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能量消耗。

5、凉菜法

就餐时先吃半碗少油的凉拌海带丝、笋丝、凉拌空心菜(或其他绿叶蔬菜)、凉拌蘑菇(或其他菌类)等,然后再吃其他东西。这些食品富含纤维,可以在胃里面起到填充作用,而且还能吸油,减少脂肪的吸收率。

6、涮菜法

选择菜肴要注意。凡是油炸的尽量不吃,汪着油的菜最好用醋水涮一涮再吃。多选清蒸、清炖、凉拌、卤酱的烹调方式,其中脂肪较低。

7、喝粥法

不喝甜饮料,改喝茶或柠檬水。凡是含油含盐的主食都要少吃,最好用无糖的粥来做主食。

8、山楂法

就餐后吃10个山楂,或喝半小杯醋。酸能延缓胃的排空速度,降低血脂,减慢脂肪合成速度。注意有胃溃疡的人不可采用这个方法。

9、喝茶法

就餐后泡上浓浓的普洱茶或乌龙茶,一杯一杯地喝。茶叶中含有咖啡因,也能提高基础代谢,还能帮助消脂。注意午餐后用这个方法可以,晚餐最好不用,以免影响睡眠。

10、消食法

就餐后一小时不要坐下来,一直帮家里干活;一小时后出去走路逛街,两小时后再回来。尽量把吃进去的能量当天就消耗掉!

过年怎么吃不胖

1.搭配吃不怕胖

很多人一到过年,什么好吃吃什么,什么愿吃吃什么。平日里比较有节制的吃法,到了过年全部放弃掉,看着电视可以吃一斤腰果,半斤糖果,这样的吃法自然会发胖。虽然好吃也要搭配来吃,在吃腰果的时候,可以搭配些水果,一些山楂,还有一些风干水果片,都是比较好的不会发胖的食物

2.运动吃不发胖

很多人过年的时候,除了嘴巴运动加强,其他身体部位全部休息。可有一天的时间都坐在电视前面,吃完了糖果,吃坚果,到了吃饭的时候又大鱼大肉,往往会使肠胃消化不良,更容易发胖。过节要对放假的时间有计划,每天要有适量的运动,利用这休息的时间,做一做有氧运动,吃的多的时候多做一些运动,这样既饱了口福又锻炼了身体,过年后才不会发胖。

过年食品丰富,很多油炸油煎的食品,怕胖的人最好不要吃。过年怎么吃不胖?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淀粉类的食品也要少吃,少吃一些甜食。另外,过年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坐在那里看电视打麻将,应该出来运动一下。过年时食品过多,人的信息量增加,要注意自己的排泄,排泄通畅会很好的预防发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都不会胖 减肥 春节饮

教你永远都不会长小肚腩的三秘诀

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这个春节怎么吃才不会胖?

按照我国的传统,过节都是大鱼大肉,食材非常丰富,导致让不少人控制不住嘴巴,故有“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说法。其实,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过个春……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春节该怎么吃才能不长胖?

我们都知道一到春节期间,就是吃吃喝喝。不管是爸妈做的大餐,还是朋友们聚会时候的各种美味,都是令人很开心的。但是与此同时因为吃得多,吃的……详细>>

生理期吃什么都不会发胖吗?

或许很多女性都曾有过这样的疑问,生理期的时候吃什么都不会发胖吗?大部分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处于生理期的女性身体都处于一个非常脆弱的状态……详细>>

夏日减肥妙招 日式饮食让你怎么吃都不胖

日本的家庭式烹饪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已经被证实是可以使你的健康和体型往好的方向发展的。这里有日本厨房的秘密,只要你认真往下看,你就一定能看到……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