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有氧运动是瘦腿的好方法 瘦腿的5步走战略

2015-12-12 08:10:22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分为有氧和无氧两种。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它在当下成为一种风靡全球的健康运动方式。而跟着音乐节奏跳有氧减肥舞,既能强力燃脂,又能愉悦心情,让你在音乐中快乐享瘦,还等什么,赶紧跳起来吧。

要点:按顺序做每一节动作,每周做5天持续6个星期。记得在每节动作之间适当做32次踏步,以保持心率。如果想要快节奏的训练,可用hip-hop或流行音乐来激发你的活力。

一、基本训炼(倾斜、挤压、收紧)

首要目标:上腹部和下腹部

次要目标:下背部

肩膀向前倾,轻轻打圈(倾斜)。

向上收起骨盆,轻轻挤压臀部(挤压),再收紧腹部(收紧)。放松回到初始姿势。重复做48次,或者跟随8节拍的音乐做12次。

二、进阶动作

首要目标:臀部,腹部

次要目标:上背部,肩部

两腿分开与跨同宽,两臂举起至胸前。手掌向外张开,身体做基本训练中的倾斜、挤压、收紧动作。

左脚靠向右脚站直,两臂保持在身体前方,做转方向盘动作。记得保持两肘弯屈。换一边重复,每一边做12次。

三、佛蹲

首要目标:大腿、臀部、腿筋

次要目标:腹部、三头肌

蹲下,感觉坐在椅子上一样,双手合掌于胸前做祈祷姿势。

立起,身体向左侧轻推,向下伸展手臂,挤压臀部。换一边重复,每一边做12次。动作时保持腹部收紧。

瘦腿的5步走战略

第一、加大每一步的步幅

如何走路减肥呢?首先要把背腰挺起来,尽量做到挺胸,两脚10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用脚趾头用力去走。每一步都要让全身的肌肉运动起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大步走路时,你要尽量的大摆臂,尽力前后直臂摆平。

第二、用力去走好每一步

我们所说的用力走也就是指的“劲走”,劲走式的走路对减轻体重、消耗血糖有着相当明显的效果。“劲走”最少可运动人体50%的肌肉。因为人体50%的肌肉都在下半身,因此“劲走”有保持肌肉总量的效果,可锻炼人体50%的骨骼,刺激人体50%的神经,按摩人体50%的经络。

第三、每天固定走路的时间

如果你每天晚上7点进行走路减肥的话,那么到点你就就得锻炼。而最佳的走路减肥时间应是下午3点到晚上9点(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要遵守这一点)。

第四、固定每天走路的距离

通常情况下走路的路程不少于3公里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也可以根据年龄来调节。但当定下每次走3000米后就不能随意改变了。

第五、每天的步行步频要固定

每次走路的速度要尽尽量一致。每天最好像列队行走一样要“一二一”有节奏的去走。每个星期不能少于5次,3-6个月为一个锻炼周期。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腿 瘦腿方法 瘦腿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5招有氧运动瘦腿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有哪些呢?众所周知,运动减肥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也不容易造成反弹,因此被很多人所使用。今天我们就来介绍5个瘦腿动作。详细>>

瘦腿最有效的方法 瘦腿5步曲塑完美腿型

一双漂亮的美腿同样具有吸引力,想要拥有完美的腿型就需要付出代价,要经常做瘦腿瑜伽动作才能打造出来,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款简单的单腿旋转式瑜……详细>>

有哪些瘦腿的方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好的事物总能让人移不开眼光,这个道理对于身材也是一样适用的。在经济发展的今天,大多数人在追求高质量生活的同时,对自身……详细>>

五大瘦腿运动 节后瘦腿好帮手

十一长假过去了,缺乏运动和规律饮食的你是不是为了羞于见人的腿而烦恼?女人的腿部向来是最受关注的部位,被视为身材性感的象征符号。但是,大……详细>>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 2个瘦腿运动瘦出大美腿

现在女生们都很喜欢穿高跟鞋,但是也经常容易感觉到腿部的酸疼和肿胀,也有很多女生因为穿高跟鞋而变成了粗壮的肌肉腿女生,那么该怎么办解决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