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呼吸也能帮你瘦身的方法

2015-10-27 09:23: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美眉都在烦恼没有减肥的方法,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其实生活中的每一刻都是可以减肥的,就比如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的事情,呼吸,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利用呼吸来达到瘦身的效果。

在吸气的时候想象身体各处向腰腹部聚合,而呼气的时候尽量延长吐气的过程,同时腹部持续性鼓起能够使腹肌得到更好的收缩,使身体因滞留过多的水分而出现的水肿得以消散,改善小腹松弛问题。

蒲公英呼吸法的练习方法:

(1)盘坐在地上,呈至善坐。嘴唇轻轻撅起,轻轻吹一口气,就好像在吹蒲公英一样,吹气应当保持持续性,不要间断,直到体内的空气全部被吐尽,此时腹部肌肉随着吐气而逐渐收紧。

(2)接下来,继续用鼻子吸气,深呼吸几次后短促呼气,重复这样的呼吸练习15次。前倾呼吸法利用脚掌贴和,将腹肌横向拉伸,然后通过身体前倾的方式将腹部纵向拉伸这种"十字绷带"的方式能将腹腔内的消化器官固定在原位,使小腹不因胃下垂、移位而向外突出,即使吃饱了饭,小腹仍然平坦如一。

(3)双腿伸直,站在垫子上或坐在地上,两脚脚掌互相贴合,两膝尽量靠近地面。上身向前伸展,手臂尽量向上抬起与肩膀成一条直线。收紧小腹,边做扩胸运动边吸气。在吸气的同时上身继续缓慢前倾,腹部尽量压到双脚上面。当身体前倾倒最大限度时,屏住呼吸并保持这个姿势5秒钟。

(4)边呼气一边抬起上身,此时应当腰腹部用力。将身体恢复原来姿势后深呼吸5次,再重复上述动作5-10次。

(责任编辑:吴子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有趣的减肥方法 呼吸竟也能助你瘦身

很多美眉都在烦恼没有减肥的方法,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其实生活中的每一刻都是可以减肥的,就比如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的事情,呼吸,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详细>>

生活中的减肥方法 调整呼吸也能瘦

只调整呼吸也能瘦身?也许你会有所怀疑。但你知道吗,呼吸可以充分调动人体整体机能,使基础代谢率明显提高数倍,调整呼吸后,在没有任何思想压力……详细>>

秋冬季最适应的瘦身方法 泡脚也能减肥

泡脚也能减肥喔!你听过没?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最适合在秋冬季瘦身的方法,想轻松瘦身的你,赶快来看看吧!详细>>

床上也能做的瘦身操 3个瘦身操帮你快速“减负”

有些人懒起来真的是连自己都怕,吃饭喝水都不想离开床,久而久之胖子就出来了,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个懒在床上也能瘦身的运动。详细>>

5个排毒瘦身的方法 可帮你轻松减肥

有不少人在平时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自己身上的脂肪明明不是很多,但为什么看上去就是会比别人胖很多呢?其实造成这种情况主要因素就是因为身体中……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