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秋季正是减肥好季节 3大窍门教你跑出好身材

2015-10-21 09:58: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冬天天气寒冷,人们都不爱运动,对于想减肥的人是最难熬的季节,秋天实施减肥计划就非常有必要了。那么,秋季应该如何减肥呢?

秋高气爽的时节是给自己身体塑形的好机会,如今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已将跑步减肥作为了一种平日里简单易行,实现自己美好身材想的减肥方式。怎么跑才能跑出美丽身段呢?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慢跑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GHRELIN”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慢跑前的准备动作你要会哦!站立,双手叉腰,交替活动踝关节。

◎减轻心理压力:持续处于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如不排除紧张情绪、精神及心理压力,将永远处于劣势。适度的慢跑准备可以减轻心理负担,保持良好心态。

◎练习闪点:热身运动可以提高肌肉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不易被拉伤。

◎练习指数:★★★

◎练习时间:跑前(准备动作)

时间&速度是快速

健康减重的关键

慢跑时的时间和速度取决于跑步时步伐姿态,一般有氧练习的时间为20至30分钟,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速度性练习需要掌握。慢跑时首先两腿交替抬高,活动髋关节,然后逐渐提高速度,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为好,手臂前后摆动,跑步时前脚掌先着地,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增进心肺功能:持之以恒的慢跑将会使心脏收缩,血液输出增加,降低安静心率,减低血压,提高身体的健康指数。

◎练习闪点: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避免无效运动,脂肪在无氧状况下将会停止分解,在上述心率控制外,减脂不可保证。

◎练习指数:★★★

◎练习时间:清晨或傍晚为佳。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

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

◎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有效的塑形减脂:规律不间断的慢跑运动练习可以大量消耗身体中的多余脂肪,而跑后的辅助练习,如缓解身体的拉伸锻炼,是塑造身体美丽的S形曲线、增强肌力和耐力的最佳选择。

◎练习闪点:慢跑运动后,做适量的伸展,可以缓和过速的心率。

◎练习指数:★★★★

◎练习时间:清晨或傍晚为佳。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跑跑跑出好身材

跑步减肥方法是一直以来都是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收到好的减肥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小编认为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难 科学食谱帮你减出好身材

星期一:详细>>

秋季怎么减肥好?制定正确的减肥规划很重要

如果真的想减肥,必须赶上秋季不要错过。在秋季减肥是最好的季节,也是最有效的。如果不注意要秋天里注意,一旦减少运动,就会造成体重的反弹,所……详细>>

秋季减肥计划 教你快速瘦身的3个窍门

秋季是个很容易长肉的季节,很多人就喜欢通过运动来解决这个烦恼,那么今天小编要来给大家分享的是快速减肥的窍门,赶紧来看下吧。详细>>

早午晚三餐减肥食谱 均衡饮食秀出好身材

相信在当下的社会中,90%的女生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但是怎样才算是正确的减肥方法呢?有的人选择盲目地节食,有的人选择加大自己的运动量,有……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