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6个妙招 喝饮料也能喝出好身材

2015-09-17 09:44:1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为了“诱惑”更多重视身材的减肥族购买,低脂低糖、果肉维C、零度无糖、真茶消脂等饮料陆续推上市。只是,你真的相信喝这些就不用背负减肥的“包袱”了 么?一边是“饮料里的卡路里和糖分会让人发胖”,而另一边却是“解口渴更解体渴的诱惑”,面对最爱的饮料,想喝出好身材,你需要掌握6个方法。

掉入饮料误区 害你一直瘦不下来

商家早已洞悉妹纸们“怕胖”的那点儿心思,从低糖到零卡路里再到健康无添加。当你冲进超市、便利店,最先下手的目标早已在心中默念一百遍,果汁?乌龙茶?咖啡?好像是挺“清心寡欲”,只是,它们背后的秘密是……

每日多C饮料——只怕越喝越胖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一杯天然果汁把多份水果的糖分综合起来,如 果按同等分量来计算,它所含的卡路里甚至高过汽水。果汁饮料中含有大量果糖,比葡萄糖更易转化为脂肪,若配料表中有人工色素、甜味剂等,热量更是无限倍增 长。果汁饮料最大的问题便是令人喜爱的好口感,让长期喜欢喝果汁的人群再也无法接受寡淡的白开水。

乳酸菌类——睁开双眼打打假

首先,乳酸菌类饮料不是单纯的乳酸菌,加了水、糖等诸多辅料,它的热量比你想象的高多了。另外,有些甚至只是打着“幌子”,而至于它的作用则更难以说清。

茶饮料——想说爱你不容易

别陷入“茶等于瘦”的误区,就算不添加任何糖而添加食品添加剂,它们依然可以“假装”是零卡路里。如果乌龙茶中茶多酚含量小于400mg/kg,就只能称为茶味饮料!

咖啡——“单身”才能保“瘦”

咖啡一旦有了各式“伴侣”相配,即使口感上佳,但卡路里甚至大于一块加满奶油的蛋糕,而超市的大部分咖啡类饮料都无法做到“明哲保身”!

方法一:为瘦身找“替身”

即使深知饮料们没那么可亲,但往往都有忍不住的时候,不妨找一些口感上相似的替代品,它们既健康,又能无惧卡路里挑战,大可以畅快喝一场。

碳酸饮料NO!气泡水YES

大概只有碳酸饮料才能与处女座相伴了吧,即使总被告诫不健康、高热量,依然挡不住粉丝们对它的热情,粉丝们都说难以抗拒“气”的诱惑。其实,同样是二氧 化碳的饮料,气泡水的“气”也很足,平衡人体酸碱值的效果也更健康。当然这一条不适用于既爱“气”又爱“甜味”的人群,要不往气泡水里加点蜂蜜试试?

果汁饮料NO!鲜榨果汁YES

追求果汁饮料的好口味,又担心额外添加剂的卡路里?不妨试试自 制鲜榨果汁,苹果、葡萄柚、奇异果卡路里都比较低,另外推荐加入柠檬汁,100克柠檬才24卡路里,它的维生素C含量排名可是数一数二的,柠檬酸还能促进 热量代谢。如果接受不了酸酸的口感,可作为其他水果的搭配加入些许。

奶茶NO!豆浆YES

如果说碳酸饮料是夏日杀手,奶茶就是冬天无法抗拒的有货了,只是尽享丝 滑背后的高热量也不是人人“有福消受”,那么试试豆浆如何?豆浆素有“植物奶”的美誉,加入红枣、芝麻等口味,口感上丝毫不逊奶茶,营养价值却更高、更易 消化,无论是现磨还是超市的便利装,都很容易买到。缺点嘛,看起来不够高大上算吗?

方法二:别小看饮料“时刻表”

早上6:00~9:00

你一天当中最可以放肆的时刻,这个时候的新陈代谢最活跃,一杯健康的蔬果汁哪怕里面糖分足够重,也能轻易变成支撑全日燃脂的正能量!

下午16:00

下午茶时间建议可以喝一杯脱脂酸奶来稳定血糖水平,以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帮你继续燃脂。

晚上19:00

人体新陈代谢进入了低缓期,任何的过甜过糖都应该避免,气泡水或是完全无负担的矿泉水是好选择。

方法三:饮料营养成分表验“真身”

脂肪(fat)

所有人都会第一时间看到底,这个喝下去就真是实打实的直接与你共存亡。所以,别无他法,为了少跑5千米,眼睛真要擦得雪亮。

糖(sugar)

别以为看到脂肪一栏是0就放心大胆吃喝,糖分也是阻挡瘦身大计的一大元凶。糖分能轻松地转化为身体内难为排出的脂肪,而且更可怕的是,过量糖化还会使你看上去更加苍老。

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

千万别忽略碳水化合物的正面能量,它是营养成分表里难得的人见人爱。身体缺少了碳水化合物,便没有力气去消耗脂肪,所以看到碳水化合物含有量偏高可一定得大口干掉!

方法四:过犹不及,适度原则

同样是一杯热可可,坚持一个月,是小肚腩还是小蛮腰,完全取决于 你是晚上睡前喝还是早上早餐时喝。是让脂肪糖分成为支撑你整日燃脂的原动力,还是变成肥油贴在你的大腿内侧,自己选吧。而任何好喝的东西也都讲究适度,一 杯330cc的可乐是一天身体能接受的最大负担了,所以如果真是想喝可乐,别买瓶装,罐装可乐同样能让你得到满足,而各个可乐商家推出的0糖分0脂肪可乐 也是完美的替代品。

方法五:动起来,把肥油甩出体外

放肆的喝爽之后,可不能躺在沙发上看韩剧YY自己130斤的 体重还能被高富帅们团团围住猛烈追求。火速站起来,去楼下快走1千米(5,5千米/小时的速度以上),再来一个坐浴,激活促进全身循环,按下身体代谢的加 速键。这都是为你刚才的大喝在赎罪,管不住嘴巴不要紧,但你得迈开自己的脚,用运动来平衡,也是你瘦身的一大秘诀。

方法六:喝掉高热量,吃进0脂肪

当你贪图了一杯多糖多热量的饮料后,可别再雪上加霜地来一份 厚牛排或者一大块巧克力,一份油醋汁的素食素菜沙拉同样可以填饱你的胃。中国传统几千年来的平衡理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out of fashion,既然无法拒绝某一样美食,那在其它上面来控制住总量,同样可以达到吃与瘦身两不误的高境界。

教练建议

1、推荐喝火龙果汁,因为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因此具有减脂、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其次也推荐燕麦饮品,因为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它冲泡方便,可降血脂,而且最重要的是饮入之后能很快地使人们拥有饱腹感。

2、大家得先了解碳酸饮料的成分: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所以在碳酸饮料中我们只能得到热量,其他什么都没有!

3、夏天对于需要减脂的女性至少每周4次进行每次不少于2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以采取游泳、羽毛球等消耗热量相对较大的全身复合性运动。

明星教练喝什么?

1、白开水就是最好的瘦身排毒饮品,便秘往往都是因为饮水不足所致,而长期便秘也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每天要保持补充足够的水分。

2、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减肥饮品之一。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能帮助你排清体内遗留的多余代谢物,是能够达到快速减肥的好方法。

3、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喝蜂蜜水能达到排出毒素、美颜的作用。

“助瘦”饮品,你值得拥有

1、白开水+泡腾片

泡腾片大多为有机酸和碳酸盐、碳酸氢盐的混合,遇水发生反应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泡。不仅有趣,也能补充各种对身体有益的愿意。当然,我们索担心的脂肪糖分等通通归零,还可以调节白开水的乏味,让喝水也变得有滋有味。

2、脱脂酸奶

指除去奶上层的脂肪(奶油),所含脂肪在1%以下的酸奶。不过不要以为脱脂就一定是无糖,要想严格控制,脱脂酸奶还得选择无糖型的。味道不会那么好,可以通过增添新鲜水果或少量坚果来调节。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喝对了也可以瘦身 好身材也能喝出来

近年来,酸奶已经成为日常最受欢迎的食品进入了我们的健康餐单。酸奶对于腹部、腿部减肥有着比较好的效果,以酸奶代餐,不仅能清除宿便,更能起到……详细>>

怎么瘦身 8款瘦身茶喝出好身材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女性都喜欢喝茶来消暑降热,其实如果茶挑得好,不但可以清心消暑,而且还能消脂减肥,下面就给女性介绍8种茶,有兴趣的美眉可……详细>>

无糖饮料也能致胖 减肥中的你应喝什么

市面上的饮料越来越多地打出“健康牌”,有的特意抓住了人们期望减肥的心理,推出无糖饮料。那么,喝“无糖饮料”到底会不会发胖?营养专家指出,……详细>>

饮食也能够瘦身 改变饮食习惯瘦出好身材

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能够让人的身体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而且只要吃对了食物,还能达到瘦身的效果,通过食物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的速率,排除生活……详细>>

11款秋季瘦身饮料 喝出苗条身材

金秋九月是最容易变胖的季节,该怎样保持身材呢?在这里提醒你,秋季保持身材,不仅要多运动,还要注重补充水的方法。下面就为大家推荐11款秋季……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