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脊柱裂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成骨不全短颈畸形骨干性续连症先天性髋内翻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症

后腰强度训练助你练出性感腰窝

2015-09-04 08:40:11      家庭医生在线

腰窝属于一种后腰肌肉凹陷现象,被认为是美的象征。有人认为腰窝的形成由基因决定,但也有人发现很多运动员后腰都有腰窝,认为腰窝并不是先天形成,后天减脂和进行特定肌肉训练都能帮助练出这种性感的体征。另外,本身就有腰窝的超重人群在持续减重的过程中,其腰窝显得越来越突出。现在,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通过减脂和锻炼获得性感腰窝。

腰窝是什么?

腰窝是什么?是屁屁上方的两个凹下去的窝,在臀部骶椎骨上方和腰椎连接处的两侧,俗称腰窝、圣涡,是理想的人体模特标志之一。

圣涡是德国妇产科医生古斯塔夫麦凯斯潜心研究臀部多年后的丰硕成果,据资料介绍,麦凯斯医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终于发现女人臀部中间裂缝上方有块菱形空间,脊柱骨上的肌肉比其他部位要薄要紧,因而形成一个微微突出的菱形体。

只有胖瘦均匀、体形匀称的年轻女性才可能有,这只占所有女性的3%。它是女性身体的美丽之眼,很多男人觉得女人的腰窝超级性感。

后腰强度训练

后腰强度训练不仅能练出优美的腰身线条和性感的腰窝,更重要的是能提高脊椎的负重能力和矫正脊椎弧度,减少随年龄增大而患腰疼的风险。

1、“超人”练习。这一个锻炼动作无需任何器械,在家也可以轻松完成,有效锻炼后腰和核心肌群。首先,趴在平地上,双手向前伸。仅运用后腰的肌肉提起胸部、手臂和双腿离开地面。保持动作30秒,然后恢复起始动作。重复该练习2-3次。

2、相反方向提臂提腿训练。首先,双手及膝盖着地,背部挺直。伸出右臂和左腿,保持与地面平行。恢复起始动作。然后伸出左臂和右腿,停在空中,再次返回起始动作。重复该练习,每边15-20次。

3、仰卧提臀。仰卧,双腿屈膝,脚底着地。保持双臂平放。以手为支点,慢慢提臀,直到胸腹与大腿形成一直线。心里默念5下,然后恢复起始动作。15-20次为一组。这个练习既锻炼后腰肌肉也可以锻炼臀肌,达到提臀效果。

腰窝与肾虚有关?

民间还流传了一种关于腰窝的说法,认为有腰窝其实是人“肾虚”的表现。因为在中医上,称腰窝为“腰眼”,是指一经外奇穴(不在十二正经及任督二脉之中),其认为常搓腰眼可以强肾壮腰,可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聪耳明目、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于是,便有了这里“凹陷”如酒窝状的话,便说明“肾不怎么样”。但事实是不是这样呢?

从审美角度来讲,女性瘦一点好看,所谓“蜂腰”,而腰窝正是比较瘦的女人才会有。但是从健康意义上来讲,偏瘦并不太健康,从这个角度来说,有腰窝不一定很健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腰窝和肾虚并没有什么联系。

根据广东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师李哲的解释:腰窝,它结构术语叫做“骶凹”,其深面就是髂后上棘,两侧骶凹的连线通过第2骶椎的棘突。有超过2%的婴儿会有,很少人的骶凹预示着脊柱裂或骶骨、脊髓有潜在的异常,需要做检查排除异常。但是大多数是没有害处的,不需要任何治疗。

注意:

女性追求性感腰窝是可以理解的,当然,腰窝也是可以练出来的,但一部分有腰窝的人多是因为遗传因素,所以不只是“美女”才会有,各种男女都可能具有,所以大家也要理性追求美丽哦!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摇摆企鹅操 练出性感迷人纤腰

想象一下企鹅是怎么走路的?那种可爱的摇摆动作,放到人类身上,居然是瘦腰和小腹的超级强力法宝,连明星都用的。详细>>

瘦腰最快的方法 拉伸出性感小蛮腰

详细>>

瘦腰的最快方法 平板支撑练出性感马甲线

平板支撑(plank)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除……详细>>

怎么瘦腰 简单2招快速练出小蛮腰

腹部最容易积累赘肉的地方,而现代的白领女性往往坐着办公的时间比较长,又缺少运动,深受“游泳圈”困扰。怎么瘦出小蛮腰是很多女性关心的事情,……详细>>

如何速练马甲线 3个小运动秀出性感小蛮腰

完美的身材,是对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提出高要求,比如像让人浮想翩翩的小蛮腰,很多妹子都能拥有美丽的小细腰,但是没几个妹子能拥有性感的马甲线……详细>>

  • 张泽舜

  • 柯以铨

  • 龙浩

  • 欧阳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