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真人减肥记:直击270斤未婚妈妈坎坷减肥路

2015-07-22 08:51:32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是什么感觉?当你面试时,最先感受的是别人对你身处的扫视;当你购物时,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合适我穿的码数?”;当你逛街时,都能感受到别人侧目注视的眼光。作家张悦然曾说过一句话“一个胖女孩的青春是疼痛的。”虽然在一些人眼中,这句话足够矫情,但是在彭秋梅来看,却足以形容自己肥胖路上的心酸和坎坷:10年来打工被辞上百次,两任男友相继离开,自己成为未婚妈妈……她的人生还有未来吗?请跟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一起走进彭秋梅的世界,听她倾诉内心最真实的渴望。


彭秋梅希望能减肥成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工作接连受挫 10年来打工被辞上百次

“我从小就开始胖了,10岁左右就已经100多斤了。”如今,身高只有1.55米,体重却达到280斤的彭秋梅说起自己的肥胖之路,颇为无奈。在她眼中看来,自己不暴饮暴食,没有家族遗传肥胖,为什么就偏偏自己这么胖呢?

可惜彭秋梅这个疑问还没有得到解答的时候,就开始感受到人生的冷暖。由于肥胖,人们加诸在她身上的词从来就和美丽无关,无论如何努力,人们给予她的不是善意和褒奖的眼光,而是刻薄的态度和恶毒的嘲讽。“16岁就从家乡出来打工,可惜由于肥胖,老板嫌我动作不灵活,连面试都没有过就不要我了。”自此之后,彭秋梅开始了自己艰难的找工作之路。

“由于太胖,所以身体不是很好,经常需要请假看病。有一次我还在工厂里晕倒过,老板为了怕惹事,就辞退我了。”为此,彭秋梅一直循环在找工作-失业-找工作的状态中,“甚至有很多工厂明明在招工,打电话约好面试时间,但是当看见我之后,就说已经招到人了。”

截止到现在,十多年多来,彭秋梅已被人辞退上百次了。“很多时候,找工作时,走到工厂门口,我就不敢进去了。”面对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彭秋梅眼含泪光无奈说道。


身高只有1.55米,体重却达到280斤的彭秋梅。

感情路上跌跌撞撞 自己竟成未婚妈妈

不仅在工作上接连受挫,彭秋梅的感情之路也非常坎坷。用她自己的话说来,“我感觉我的人生就只写着两个字——失败。”

彭秋梅的第一段恋情,男朋友比她大15岁,虽然对方年纪大,家里比较贫穷,可是对于彭秋梅来说,这一丝关怀无疑是孤独人生的救命草,让她顿时觉得这就是依靠。“一个人孤单久了,突然有一个人对你好,就感觉挺好的,于是就走在一起了。”

但是让彭秋梅没有想到,怀孕之后,对方就开始嫌弃她,“我和他说想要结婚,对方不同意,加上他脾气不好,所以我们经常吵架,吵得比较激烈的时候,他甚至出手打我,让我带着小孩滚。”长久的争吵让彭秋梅心力交瘁,于是就分手了。所以即使现在孩子已经10岁了,但是由于彭秋梅的未婚身份,孩子还是挂着私生子的称号,如今小孩就送回老家,由彭秋梅父亲带。“归根到底,我觉得还是因为他嫌弃我胖吧,还经常给人辞退,身体又不好,让他的生活压力更加大。”

和这任男朋友分手之后,彭秋梅又开始自己的孤单飘零的人生,但是没有想到,另一段情缘又降落在她身边。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人,对方年纪也比她大10岁左右,“在网上聊天的时候,大家感觉很好,所以就相约见面了。”见面的时候,彭秋梅巨大的体型吓到了对方,怎么也无法想到在网上甜美漂亮的女生怎么会是眼前的胖女人。

“他其实想要离开的,但是因为身上没有钱买不了车票,暂时就留下了。在这段时间,我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不料,他第一天上夜班时不慎意外摔伤,所以我就去医院照顾他。”在彭秋梅日夜照顾之下,两个人就默默走在一起了。“但是他的家里人一直很反对,嫌弃我太胖,本身又带着一个小孩。”后来这段恋情就这样无疾而终了。据彭秋梅回忆,他走的时候撂下一句话“减不了肥,别回来找我。”

“因为胖,不会有人来爱你,你也没有能力去爱其他人。”敏感的彭秋梅无奈叹气。

坎坷的减肥之路 反弹比效果来的更快

工作和感情上的受挫让彭秋梅心生寒意,难道胖女人就真的没有未来吗?因为肥胖,彭秋梅经常呼吸不畅,心口闷痛,连走几步路也喘得不行,甚至睡觉有时候也会喘不过气;无法过久站立,因膝盖长期重度负荷会疼痛。她也想过减肥,这份渴望长期撩拨她的心。“我一直都在渴望减肥成功,但是不管我用什么方法,总是会反弹。我几乎什么方法都试过了,禁食、运动和针灸等,曾经试过有一次半个月没有吃白米饭,一天吃一个苹果,虽然2个多月瘦了30多斤,但是最后还是很快反弹了;也吃了很多减肥药,除了拼命拉肚子之外,也没有什么效果。”减肥失败的阴影让彭秋梅的人生更加绝望。

“我好想瘦下来,好想做一个正常人,好想堂堂正正穿着漂亮衣服去找工作,好想把孩子带在身边,好想让父母不用那么累,不用担心我,我好想减肥成功来改变我的人生……”一连串的好想像一座大山压在彭秋梅身上,压得她快喘不过气,可是她也只能这样默默承受,因为她找不到任何方法来成功减肥,无法倾诉的痛苦和长期以来的歧视,让她的心情一直处于绝望的状态,几近处于频临崩溃的状态。“我甚至想过去买安眠药吃,这样就可以解脱了。”

专家:肥胖是多种疾病的“发动机”


“良用良用”产品功能

“可不要以为肥胖是很遥远的事情,其实就在你我身边!”针对彭秋梅的情况,暨南大学附属暨华医院减重中心副主任陈笑梅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在拥有13.7亿人口的中国,成年人超重和肥胖的比例从2002年的25%上升到2010年的38.5%,其中城市居民占多数。早在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发出警告称,超重和肥胖是全球引起死亡的第五大风险,每年至少导致280万人死亡。

“肥胖是多种疾病的‘发动机’,它会增加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病风险,与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和结肠癌等癌症有一定相关性。有数据显示,44%的糖尿病负担、23%的缺血性心脏病负担以及7%~41%的某些癌症负担,均可归因于超重和肥胖。”陈笑梅主任说。“如彭秋梅就是单纯性肥胖,还因为肥胖引起身体多种并发症,呼吸功能衰竭,容易嗜睡;由于过胖,半夜睡觉会经常憋醒,这是呼吸睡眠障碍综合征;肥胖的人近80%会有糖尿病,彭秋梅已经属于糖尿病前期;另外,她还有重度脂肪肝。”

陈笑梅主任指出,目前,最适合彭秋梅的减肥方法就是手术,但是由于她的身体健康情况不达标,所以还需要调理完毕才能手术。“调理主要从三个方面出发:1、运动。由于过胖,因此剧烈运动不适合她,关节易受损,只能慢步;2、饮食调理;3、代餐。通过食用医院特制的代餐“良用良用”,食用后可在胃中产生持久的饱腹感和满足感,降低食欲 ,减少摄入多余的食物和能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在减肥的同时还可以控制血糖,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改善便秘等。”

精准的胃旁路术 彭秋梅一年可减掉83公斤

身体调理完毕,就可以进行减重手术。“简单来说,减重手术就是通过微创外科手术对胃肠道进行重新‘改建装修’,使胃的有效容积变小,食量大幅度减少,而且旷置了部分小肠,减少了能量与营养吸收,双管齐下从而实现减重的目的。” 陈笑梅主任详细解释,整个手术的原理就是减少吸收,这就是精准的胃旁路术。

按照彭秋梅如今的情况,陈笑梅主任预测,她做完手术之后,第一个月可减掉22公斤,第二个月减掉13公斤,每个月逐步下降,一年时间总共可减掉83公斤。“手术过后,随着胃部空间缩小,吸收相对应减少,基本上不会出现体重反弹的问题,除非每天暴饮暴食。所以术后并不代表饮食可以随心所欲,还需形成新的饮食习惯,来促进并维持糖代谢的改善,同时又能补充必需的营养,避免产生不适。”

“相信减肥成功后的彭秋梅一定会重拾信心,找回属于自己的爱情!”对于彭秋梅的未来,陈笑梅主任充满期待。“我就希望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是我最大的期盼。”彭秋梅笑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笑梅
擅长疾病:
糖尿病与肥胖的的护理和营养学。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林彬)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人减肥 彭秋梅 减肥

直击520斤男子减肥心酸路 多年未曾踏出家门

对于肥胖,在一般人认知当中似乎只是女性的事情。生活中,大家更倾向关心肥胖的女性,担心她们会因为肥胖而自卑,心疼她们因为肥胖而在感情路上受……详细>>

真人减肥经验分享:减重20斤不反弹!

饮食专家的减肥食谱中,胖的人在减肥过程中是需要保证每天700卡路里的热量,一般正常人每天轻微活动,1500卡路里就正好。如果想减肥那就要……详细>>

直击500斤小伙减肥辛酸路 减重手术减肥有奇效

1990年出生在广东潮州的阿加,在小时候就察觉自个儿和别人不一样:当别的小朋友还在挑食不愿好好吃饭时,阿加已经可以轻易秒杀两大碗米饭。上……详细>>

巨搞笑雷人的真人秀漫画《减肥侠》

减肥教程总是那么的苦闷!今天小编发掘了国内一本小小减肥爆笑漫画——《减肥侠》。它是一部最幽默智慧的时尚美体大计!也是一部爆笑到“神经抽搐……详细>>

亚洲微创减肥真人秀开启 超过150斤速来报名

为让更多人群认识肥胖对健康的危害;寻找受肥胖困扰人群,提供一系列的健康减肥解决方案;给贫困肥胖患者提供免费手术优惠,还肥胖人群一个健康的……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