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怎么吃饭减肥 调节饮食顺序多吃也不胖

2015-07-10 08:58:37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很多美眉既想减肥,又想享受美食,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保证多吃不发胖呢?其实只要进食的顺序的正确的,就不用担心吃胖的问题,下面就给女性介绍正确的饮食方法,多吃也不怕长胖哦!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是先大大口地夹肉配饭,或是挑选最下饭的料理,然后稀哩唿噜的吃完饭,接下来蔬菜就吃不太下了,只好随意的夹上几口证明自己有摄取纤维质,最后才喝汤,其实这种用餐方式就是让你变胖的主因喔!

调整吃饭顺序是瘦身的第一步

先吃下肚的食物最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吃饭时要改变吃的顺序,先从膳食纤维类食物吃起,接着再吃蛋白质,最后才吃碳水化合物。我们往往在感到饥饿的时候,习惯马上吃点高热量密度的食物(如泡面、饼干、糕点)来获得立即的满足感,但是这种吃法不但会使得血糖急速变动,还会提供过量的卡路里。

然而,只要跟着3步骤饮食吃对顺序,餐后血糖就能缓慢且稳定地上升,延缓醣类被吸收的速度,还能减少胰岛素快速分泌,脂肪也就不容易堆积,才是彻底甩掉肥胖的根本办法!

想要成功甩肉, 饮食顺序真的很重要

1、先吃大量的膳食纤维

这个瘦身饮食法则里,这个步骤最重要。需先将蔬菜、海藻、菇类等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材吃完,份量会是3个步骤中最多的,至少要吃到肚子不会感到饥饿的程度。

因为膳食纤维不具热量,进食前先摄取这类食物,可以填补胃肠的部分空间,而减少吃其他类食物的份量,还能延长胃的排空时间, 不容易在吃饱后短时间内又产生了饥饿感。

2、接下来是吃肉类、鱼类、大豆类等等蛋白质食物

如果是肉片炒蔬菜这样把两种混在一起的料理,进食前要分成两部分并控制好份量。

一般来说,我们人体每天需要蛋白质的份量大约为体重每公斤:蛋白质1公克。瘦身期间要挑选脂肪含量越少的蛋白质越好,像是大豆蛋白(如黄豆、豆腐、豆干)或是鱼类、鸡、鸭、鹅等白肉类;而猪、牛、羊肉属于红肉,脂肪含量较多,尽量少吃。

蛋白质在体内比较不会是优先使用的热量,能避免减重过程中营养不均衡的面黄肌瘦,搭配碳水化合物更容易饱。所以先吃较多的蛋白质,比一开始就吃进很多的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更不容易变成易胖体质。

3、最后吃碳水化合物

先将膳食纤维及蛋白质吃完,最后才能吃碳水化合物。这个阶段的食物即使吃的量很少也没有关系,如果前面两步骤有确实做到,此时自然就会减量摄取。

米饭面条面点面食根茎类食物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过多的时候就会形成体内脂肪。尽量选择粗糙的全谷类,食用后容易饱足,血糖也不会升得太高。

少吃混合式的单品料理,才能好好实践3步骤饮食

所以,针对很多人只吃单品料理就解决一餐的吃法也要改变,像是炒面、咖哩饭、炖饭等等料理,在做3步骤饮食时会有执行上的困难,而且这些料理都含有很多去不掉的油脂。

建议想一举减重成功的人,以后可不要再这样吃啰!大部分的小吃店或餐厅一定会有烫青菜、色拉等菜单,还是要从膳食纤维多的食材先吃起。

外,决定3 步骤能不能进行下去的原因之一,就是调味是否得当。一般的外食,调味都非常咸重,所以,很难把配菜与碳水化合物分开吃,因此如果是外食者,就要避免选择调味过重的配菜来吃。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饭顺序也会影响减肥效果 你做对了吗

一到用餐时间,喷香柔软的白米饭、酥脆的烤鸡腿、清炒高丽菜、味噌豆腐汤,面对满桌佳肴,你会先吃哪一样呢?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是先大大口地夹肉……详细>>

怎么吃减肥 调节饮食顺序才能瘦下去

减肥不一定要节食,如果掌握正确的饮食顺序,也是不用担心发胖的,那么怎么吃才能够减肥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正确的饮食方法是怎么样的。详细>>

春季饮食减肥法 3招天天吃宵夜也不胖

怎么吃夜宵不会胖?这是吃货们很想知道的一个问题,既想吃东西又想减肥,看看下面吃夜宵妙招。详细>>

最新饮食减肥法 天天宵夜也不胖

怎么吃夜宵不会胖?这是吃货们很想知道的一个问题,既想吃东西又想减肥,看看下面吃夜宵妙招。详细>>

改变吃饭顺序 体重轻松下降

想要减肥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握每餐的进食顺序,你就能轻松减肥。但如果你的进食顺序错误,那么就会很容易发胖。下面小编就来教你正确的用餐顺序,……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