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仅喝果汁能减肥吗?当心带来健康隐患

2015-06-22 09:05:2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夏天要瘦,这是很多女性的公式,于是各种减肥方法,运动、节食、仅吃水果蔬菜等减肥方法纷纷上演,有些女性听信光喝果汁能减肥的传言,就仅靠喝果汁维持营养,其实这对身体健康是很有伤害的。

1 、打乱血糖的正常工作

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进入身体之后形成葡萄糖,这时有可能引起血糖水平升高。然而几个小时之后,由于没有进食,之前的果糖已经消耗殆尽,血糖水平不可避免的大幅下滑,则引起低血糖。血糖值像坐过山车一样时高时低,很容易导致葡萄糖与胰岛素分泌紊乱。

2、引起蛀牙

果蔬汁含有大量的天然果糖,比糖果、碳酸饮料更加容易引起蛀牙。另外,果汁的酸度特别高,经常饮用将腐蚀牙釉质。牙科医生建议每次喝完果蔬汁三十分钟之后应该刷牙,这样可以令口腔恢复正常的ph水平。推荐使用吸管,以便减少果汁与牙釉质的接触。

3、没有进行咀嚼

事实上,咀嚼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功能之一。通过咀嚼,可以刺激牙齿活动,促进牙龈里的血液流动,保持牙齿健康。用喝果蔬汁代替吃东西,跳过了咀嚼这个步骤,受害最大的是牙齿。另外,咀嚼还可以刺激消化系统,使其运转工作,经常没有咀嚼行为将令消化系统反应迟缓。

4、改变胃里的ph值

摄入过多的果蔬汁将改变肠胃的酸碱值,可能出现胃酸、肠胃不适、胆汁分泌不正常等状况,结果导致无法消化食物、肠胃溃疡、结肠憩室炎、肠穿孔、胆结石等疾病。总之,我们需要的吃掉食物,而不是喝了它们。

5、给身体带来压力

如果你用果蔬汁给身体排毒,这相当于短期断食减肥,身体受到很大压力而皮质醇水平升高。当压力爆棚或者你不再忍受,也许你不知不觉摄入的量远远多于身体所需要的。

6、打乱正常的饮食习惯

如果没有真正的吃掉食物,我们从生理到心理都得不到真正的满足。当你正处于果汁排毒期,你非常饿但是忍住不能吃,那么你没有听从身体的真实反映。你无比期盼排毒期的结束,然后你吃的更加多,体重则迅速反弹。这还是好的结果,假如就此患上厌食症,可真的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果汁能减肥?坚持喝这几种果汁能帮你快速瘦身

果汁有局部减肥的果汁,也有全身减肥的果汁,不同的果汁对身体的作用都有不同的作用,正确的饮用,对减肥者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详细>>

吃什么减肥 当心减肥不当影响健康

很多女性都在进行减肥大计,但是效果很不明显,而且有的女性越减越胖,真的是喝水都长胖,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很有可能的减肥方法不对导致的。详细>>

游泳能减肥吗 盘点游泳减肥带来的好处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会到海滩或者是到游泳池去游泳健身。当然,游泳也有助于减肥哦,可是,有很多人还是不怎么理解为什么游泳能减肥,游泳减肥的……详细>>

喝果汁减肥效果好?推荐这5款果汁,营养又瘦身!

当代谢功能发生障碍时,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从而在体内堆积,引起便秘和肥胖。平时可以多喝果汁,这属于碱性食物能帮助排毒减肥,……详细>>

喝果汁会发胖吗 减肥喝果汁好还是吃水果好

果汁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它的种类多样,口味丰富,味道好,深受人们的喜欢。可是,喝果汁会发胖吗?喝果汁好还是吃水果好呢?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