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夏天吃什么减肥 10种食物夏季减肥最佳选择

2015-05-11 09:42: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历经漫漫冬季之后,几个月以来停不了的高油脂、高热量、高糖分的节日欢庆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那么到了春季,想要减肥的话,吃什么食物最好呢?

柠檬水 

 早上起床之后第一次上厕所,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自己排出的尿液颜色?当然一定是黄色,颜色越深表示前一天体内积累的毒素越多。那么,把早上第一杯水换成柠檬水吧。柠檬的自然酸具有抗菌性,富含的维他命C能够对抗肠道中幽门螺旋杆菌的滋生,起到消除身体水肿、刺激肠胃蠕动、清除肠内废物的作用。 

 芫荽叶 

 有着浓郁香气的草本植物,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们熟识的香菜。它的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汗腺分泌,具有清热、消食、醒脾的功能,帮助身体排出残留的重金属。可以在汤菜中加入切碎的香菜,或是与鳄梨酱等一起佐食。 

 苹果醋 

 将一茶匙的苹果醋兑水冲开,在进餐前二十分钟饮用,可以促进分泌胃酸,加速分解一会将要摄入的蛋白质,这意味着尽量减少残余食物在肠胃中的停留,避免滋生细菌。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苹果醋应该运用古法天然发酵而成,不加糖,不加任何香精,因为这样做才会让苹果醋中生成有益的酵素乳酸菌。 

 姜黄 

 姜黄颜色明亮,是一种东南亚和印度菜系里不可或缺的咖喱香料。古代中医认为它具破血兼理血中气滞,入肝脾二经;近代医学研究报导姜黄对肝炎病毒有抑制作用,有改善肝脏实质病损的作用。肝脏是身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食物、水、护肤品、彩妆残留物等等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转变无毒物质。所以推荐你每天摄入一茶匙的姜黄,含有姜黄的咖喱酱味道还不错,加到汤里或是与蔬菜拌在一起都可以。

芡欧鼠尾草籽 

 草籽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可以加速大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避免有毒物质在肠道内再次吸收。将芡欧鼠尾草籽磨成粉,加到任何慕斯或酸奶中,都是好吃健康的排毒甜点。 

 深色绿叶蔬菜 

 当吃下足够的绿叶蔬菜,例如羽衣甘蓝、瑞士甜菜、芝麻菜或是菠菜等,你的肠胃绝对是健康的。无论生熟,它们不仅富含膳食纤维,带走身体有毒物质和自由基;而且它们留下身体需要的维他命A、C和K。

葱头

不管紫色还是白色的洋葱,不管形状大小,它们都富含具有强大杀菌能力的大蒜素,有益肝脏与皮肤健康。葱头们有刺激的香气,可刺激胃酸的分泌,对改善消化不良有明显效果。 

 橙色蔬菜 

 胡萝卜、橙色菜花、橙色彩椒等含有维他命C、β胡萝卜素以及特殊的抗氧化成分,它们不仅对眼睛有益,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应该经常出现在餐桌上。 

 大蒜 

 别在意难闻的口气,想想大蒜的诸多好处吧。大蒜含有的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真菌和病毒均有抑制与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大蒜在烹饪中的地位也很难取代,与各种肉类、蔬菜类搭配都很赞。 

 益生菌 

 当人体住满数量足够的益生菌,人就处于健康的状态,一旦体内菌群失去平衡,比如菌种发生大幅变化,那么免疫力低、疲倦、腹泻等一系列病症就会随之而来。益生菌可以清除有害菌对身体的伤害,它通过灭除有害菌或者与有害菌竞争空间与资源而遏制有害菌的生长,抑制且清除有害菌产生的毒素。每天或每两天补充100ml益生菌饮品就足以满足人体所需。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减肥快?这些食物是你最佳选择

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大多数朋友们的身体会特别虚弱,如果大家想减肥又不想伤害自己的身体,大家就必须注意食物的选择,那么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可……详细>>

夏季减肥食物 10种食物减肥也可狂吃

有些食物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他命、矿物质、omega-3脂肪酸等多种营养元素,在减肥期间不仅为你提供足够能量,而且具有饱腹感,绝对不会影……详细>>

秋季吃什么减肥 14种秋季减肥食物排毒去水肿

伴着习习凉风,秋天来了,秋天是身体排毒、去水肿的最好时机,如果体内的毒素不及时排除,那就会囤积在体内,这样就会使小腹凸起,产生脂肪,脸上……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快 5款减肥食物合理搭配轻松瘦全身

许多人都知道要想减肥效果好就需要合理的饮食。那么哪些食物吃了减肥效果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越吃越瘦的减肥食物,供大家参考。 详细>>

暑假尾声MM忙减肥 达人支招吃什么减肥最快

现在也快要接近暑假的尾声了,相信很多MM都有这样的烦恼——这两个月的时间,每天吃喝玩睡,都胖了好几斤了,怎么办呢?有什么减肥的方法呢?开……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