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健康饮食减肥法 4大饮食原则不可妥协

2015-05-10 08:54: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纤细的身材,但是在炎热的夏季又不好到户外运动。那么能不能从饮食方面来改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应对天气炎热的饮食减肥方法,供大家参考。

少吃多餐

对于减肥者来说,幸运的是,炎热的天气会抑制食欲。由于并不觉得怎么饿,我们常常不想吃饭,但可能一挨到太阳落山,气温下降,我们就想洗劫饼干盒和冰箱。所以,提醒你,如果想减肥,可以每天吃5次饭,每次吃的数量要少,时间要均匀,这样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一日三餐要合理

保证吃好早餐,吃饱午餐,吃少晚餐,一日三餐的能量比应该是3:4:3。要遵循低热量的全日膳食调配原则,健康饮食才是减肥瘦身、永不反弹的关键哦!另外,晚餐吃得过晚也会导致热量无法充分消耗掉,容易导致肥胖,对减肥非常不利。

激发自己

夏天衣着单薄,一身的肥肉无以遮盖。而对大多数人来说,与健康相比,虚荣是一种更大的刺激,所以,夏季你可以多照照镜子,强迫自己看不愿意见到的“赘肉”,这或许能增强你对减肥的决心,还能“逼”坚持健康饮食呢。

饮食清淡

你可以尽情尽兴,大吃特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用担心会发胖,因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脂肪,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以减少你对其他食物的需要,不过,也不必把自己搞得像个苦行僧,可以偶尔吃一块蛋卷冰淇淋。

增加蔬果摄取量

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是减少卡路里摄入的好方法。蔬菜能生吃尽量生吃,并不放或少放色拉酱,凉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减肥法 吃素减肥不靠谱

很多MM都觉得吃肉会胖,吃素就一定会瘦,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哦!经过很多人的亲测,吃素不一定会瘦,还有可能会胖呢!下面就请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详细>>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饮食减肥法 4个减肥原则让你拥有苗条身材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MM说,明明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还是不瘦呢?也许有的人还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详细>>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