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容量不足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3大生活陋习竟是肥胖元凶

2015-04-28 09:22:2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看着别人苗条的身材,再看看自己的水桶腰,还在想为什么一直在减肥,却瘦不下来吗?小编告诉你,减肥不只是选择运动方法就行了,在生活中,一些细小的坏习惯也会导致你发胖,那么发胖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这些导致发胖的陋习必须改,才能快速瘦身。

发胖原因1

餐具错误:

实验证实,大脑判断人体的饱腹感,不仅依靠肠胃感觉,还会依靠视觉。同样的分量,放在小碗小盘里会让人觉得分量更多;餐具与食物反差越大,进食者越能意识到食物的存在,进食更节制。因此,爱用大碗、大盘子,家中餐具与食物颜色相近的人会在不自觉间摄入更多热量,更易胖。

改正坏习惯:

①选择更小巧的餐具

多准备小碗小盘帮助你控制饮食分量。但不是说越小越好,明显容量不足的餐具会让你很快感到饥饿,多盛几次饭一不小心热量还是会超标。因此,不要过于极端,选择容量恰当,但设计上更显玲珑的餐具就可以了。

②注意餐具和食物的色彩搭配

根据色彩对比对越大,食物的存在感越强的原理,挑选和食物颜色反差大的餐具,如用黑碗装白米饭。另外,桌布的颜色也能强化色彩效果,比如青菜装在白盘子里,再配上黑色的桌布,能让饮食更节制。

发胖原因 2

过于勤俭:

勤俭是生活美德:但如果为此破坏健康生活习惯,它就会成为让你发胖的元凶之一。清扫剩菜和回本心理都是勤俭人士一不小心就会跌入的肥胖陷阱。 清扫剩菜:觉得剩菜、剩饭分量不多,丢掉也很可惜,就把它们统统吃掉,胃撑了、身体也开始慢慢变圆。 回本心理:最常见的就是吃火锅或自助餐的时候,抱着“多吃一点就回本”“都点了不吃完多可惜”的心理一次性摄入超多热量,想不胖都难。

改正坏习惯

①拒绝扫盘

如果拿不准分量,宁愿少煮一点,避免出现剩饭剩菜。吃完不够可以再补充些健康低卡的零食,热量更低也更健康。如果出现剩饭剩菜,将可以隔夜的留到下一餐再吃,总之要坚守“吃到8分饱”的饮食原则,不要轻易破戒。

②回本心理

如果真的要吃自助餐,以先吃最喜欢、性价比最高的食物为原则,同样的8分饱就停嘴。不要太贪心,把各种食物都往盘子里放,最后撑坏肚子。

发胖原因 3

遮掩身材

爱穿宽松的衣服遮掩身材:如果对身体的某一部位不满意,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遮”,用宽松、深色系的衣服演示身材缺陷。殊不知,这种鸵鸟心态会让你错失肥胖警讯,等到终于遮不住的那天再减就太吃力啦。只有正视自己的体形问题,才能更有针对性的执行减肥计划,雕塑线条,把肥胖扼杀在摇篮里。

改正坏习惯:

①选择更修身的衣服

从发现体形变胖到减重成功难免需要一段时间,期间挑选修饰身材的衣服款式,不但能显瘦、暂时遮掩身材问题,对减肥也很有帮助。这是因为,在挑选衣服的过程中,对自身体型的了解也会更深刻,减肥目标更明确。

②买小一号的衣服

如果已经确定减重目标,不如购买一件该目标尺码的梦中美衣。把它挂在床边,减肥动力和减肥成功后的满足感都会大提升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睡眠不足才是肥胖元凶?

3月21号是世界睡眠日,在以往的文章中,我们也曾介绍过很多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对健康的不良影响,比如对上班族来说睡眠不足会让你第二天工……详细>>

喝水也会导致肥胖吗?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肥胖指代的是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和脂肪层过厚,当食物摄入过多或者机体的代谢发生改变时,体内的脂肪就会积聚过多,造成肥胖的状态,长期处于肥胖……详细>>

要想减肥应了解肥胖原因 带你揭秘3个部位肥胖的原因

不同的体型所形成的肥胖原因也有所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因此不同的人即使摄入了相同的能量,吸收状况也是不同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非常能吃……详细>>

肥胖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是这3大诱因

引起身体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缺乏运动等,只要及时找出导致肥胖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快速的减肥,拥有苗条的身材,不妨……详细>>

盘点导致肥胖5大原因 5个习惯让你远离肥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肥胖问题,不仅仅女性整天说要减肥,就连男性也需要减肥。到时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肥胖呢?除了由于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