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症怎么办 5大生活妙招拒绝肥胖症

2015-04-27 09:23: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被肥胖的问题所困扰,一旦过于肥胖就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肥胖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拒绝肥胖症的几种生活方法,供大家参考。

提高健康认识

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人在婴幼儿期、青春期、妊娠前后、更年期、老年期各年龄阶段容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父母要协助小孩控制体重,慎防日后发生肥胖。

加强运动

锻炼经常参加慢跑、爬山、打球等户外活动,既能增强体质,使形体健美,又能预防肥胖的发生。减肥的人群要注意减肥速度:轻度肥胖者可每月减重0.5~1.0kg,中度以上肥胖可每周减重0.5~1.0kg。

饮食平衡合理

采用合理的饮食方法,做到每日三餐定时定量,科学安排每日饮食,如饮食不过油腻,不过甜和不过多,宜适当增食蔬菜和粗粮,少食肥甘厚味、多素食、少零食。

保持心情舒畅

良好的情绪能使体内各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一定作用。

生活规律正常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年龄不同合理安排自己的睡眠时间,既要满足生理需要,又不能睡眠太多。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症怎么诊断?肥胖症怎么治疗?

儿童肥胖症大多是因为儿童营养过剩造成体内脂肪蓄积引起的。儿童肥胖症是通过儿童体重和身高进行相应比例计算来进行诊断的,不依赖肉眼观察和单纯……详细>>

肥胖症的诊断标准是什么?肥胖症造成的危害是什么?

儿童肥胖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增高,儿童肥胖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当前肥胖症的诊断主要依靠体质指数,这是一个客观、认可度大、……详细>>

肥胖症的危害

资料表明,肥胖是导致 II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胆结石和癌症的重要危险因素。另外,肥胖症还会导致内分泌,代谢紊乱。肥胖症患者的糖……详细>>

肥胖症的诊断

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肥胖症? 小儿肥胖症该怎么办

当今,很多小孩能量摄入长期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蓄积过多,造成了小儿肥胖症。虽然说现在是衣食无忧,但是肥胖症应该从小孩抓起。饮食平衡才是……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