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如何减小腹赘肉 8招饮食技巧搭建“比基尼桥”

2014-09-04 09:17: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时下最流行的纤瘦标准“比基尼桥”,指穿比基尼平躺时,盆骨能架起三角裤,令三角裤与小腹之间出现悬空的间隙。你有吗?有多少人因小腹赘肉搭桥失败了?下面就教你如何快速“吃”掉小腹这块难缠的肥肉?

时下最流行纤瘦标准 “比基尼桥”成热潮

2013年夏天,大家在社交网络晒美腿的照片风靡一时,一位加拿大美食博客作者给这些照片起名字叫“热狗腿”,不过另外一个趋势也不容小觑,大家除了晒美腿外,还通过晒“比基尼桥”来炫耀自己的姣好身材。

所谓“比基尼桥”即是女性穿上比基尼后,因纤瘦而令裤子被髋骨撑起,未能完全贴着小腹,形成似是“桥梁”的罅隙。“比基尼桥”热爱者最近纷纷把其自拍“桥照”,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附加标签,放上互联网分享,这些照片在短短廿四小时便已被上传逾二千四百次。

而在facebook和新浪微博亦有粉丝专页,吸引逾七十万人分享其“桥照”。有专家相信,这股“比基尼桥”风潮,势将在今年像雪球般愈滚愈大。

不过也有组织担忧,“比基尼桥”的兴起令年轻人误认为瘦即是美,产生另一股盲目瘦身的热潮。组织成员又表示,希望能启发全球女性,令她们为自己拥有的身材感恩,而非为追求漂亮而带来无尽压力,并造成焦虑。

为什么你的腰腹容易堆积脂肪?

腹部是我最容易堆积脂肪的,这一点有目共睹,但为什么这个地方容易堆积呢?有可能大家会认为,是长期坐着工作的原因,但是,不是久坐工作的人,肥胖的时候,也是腹部先期产生多余的脂肪,这就说明,并不是长期坐着的人,才会让腹部更容易有脂肪的堆积。也就是说,多数人发胖,都是由腹部开始的,这是为什么呢?

女性要少吃冷食

常吃冷食容易长出小肚腩。这是因为女性的子宫须保温,吃冷食的时候,子宫的温度会降低,这时我们的大脑就“命令”脂肪去保护子宫,而脂肪也由此集中在小腹。

锻炼方式错了

腰腹部的毛细血管丰富,营养物质容易堆积,加上这里也是运动最少的部位。所以,不能及时通过正确的方式消耗的热量容易转化为脂肪并且囤积起来。建议大家每周做250分钟中等强度或125分钟高强度的锻炼。

吃太多加工食品

面包、饼干、饮料这些精加工食物会增加人体内的炎症,吃太多会削弱人体减掉腹部脂肪的能力。天然食品,如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富含抗氧化物,具有抗炎特性,能抑制腹部脂肪增长。

吃错脂肪

研究表明,饱和脂肪(存在于肉类和点心中)的高摄入量与内脏脂肪增加有关;而不饱和脂肪(存在于橄榄油、坚果和鲑鱼等鱼类中)能起到抗炎作用,适量食用对身体有好处。但任何脂肪食用过量都会导致体重增加,因此要控制好量。

锻炼强度不够

一项研究表明:进行高强度锻炼的人减掉的腹部脂肪比那些做低强度锻炼的人要多。专家提醒,为减掉顽固的腹部脂肪,你需要充分地锻炼,燃烧更多热量,而高强度锻炼正好能够达到这一目的。

锻炼项目错了

如果想靠仰卧起坐减掉肚子,就赶紧停止吧。专家建议,应做些锻炼核心肌肉群(腹部、背部、骨盆和腹斜肌)的运动,提高脂肪燃烧率。推荐练习平板支撑,它不仅能锻炼到核心肌肉群,还能锻炼手臂、腿部和臀部肌肉。

压力过大

时间紧迫、财务问题、操心孩子……不论压力来源是什么,都会使你难以减掉多余的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这不只是因为有压力时更容易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压力激素皮质醇还会增加身体所需的脂肪含量,扩大脂肪细胞。

睡眠不足

一项历时16年、对近7万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夜间睡眠5小时及更少的人,体重增加13.6公斤或以上的可能性比睡7小时的人高30%。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睡7--8小时。

年纪大了不好减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新陈代谢速度降低,身体运转所需的热量减少。此外,专家表示,如果女性在更年期体重增加,很可能脂肪长在腹部。

居家30分钟瘦腹操疯狂燃脂 “啃”掉难缠肉肉君

瘦腹没有捷径,花多少时间发胖,就要给多少时间身体做出调整。接下来这套瘦腹操,每天30分钟,一天瘦一点,一切习惯成自然,助你打造好瘦燃脂肌,瘦出好曲线!

在家轻松练,一样有曲线

开始放自己喜欢的音乐,我们准备要热身咯!热身的用意是要把全身的关节和肌肉热开,先唤醒你的肌肉,再开始训练,比较不容易受伤。

1、先从头部开始,绕圆圈转一转。

2、两边肩膀转一转,顺时针、逆时针都要。

3、张开双臂开始画大圈,从前面绕,再从后面绕。

4、双手手腕动一动,转一转。

5、十指交扣,手掌往天花板推,脊椎打直,骨盆端正,不要前倾。

6、双手继续往天花板推,身体微微往右倾斜,感觉左倒身体有被拉长的感觉。换边身体往左边倾斜,感觉右侧身体有拉长的感觉,要呼吸,不要憋气。

7、腰部转一转,臀部也转一转。顺时针、逆时针都要喔!

8、我们要伸展一下腿部的肌肉,先做右边弓箭步,会感觉左脚后侧酸酸的,有被拉长的感觉,再来做左脚弓箭步。

9、膝盖也别忘了轻轻转一转,但不要一直起立吞下,这样易伤膝盖的!

10、脚踝上下动一动,左右动一动就好,避免踮脚尖压着一直转,这样很上脚踝。

所有动作皆可一个人状况调整,在此是以个人做的次数为主,不代表每个人刚开始的强度都要一样,一步步来,慢慢的就可以达到自己可以承受的强度。

上腹训练动作入门版

躺在垫上,双脚屈膝,手掌贴平放在大腿上,用上腹的力量把手往上向膝盖摸,摸到膝盖算一下,过程中手掌都要贴合不能离开,每组10~15下,慢慢增加到每组30下不休息。

躺在垫上时,不要全身瘫软的躺下去,背部肌肉是呈现自然的弧度,双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合成三角形,放在自己的鼠蹊部,若呈双手平方的三角形就是正确的,若是倾斜的三角形,表示你把身体的力量全放在脊椎上了,赶紧调整姿势吧!

上腹训练动作进阶版

1、平躺在垫上,双脚屈膝,双手往天花板方向伸直,用上腹力量把身体往上抬约30度,提上去算一下,连续做20下。

2、平躺在垫上,双脚屈膝,双臂往两旁张开伸直,用上腹力量把身体往上抬约30度,提上去算一下,连续做20下。

3、平躺在垫上,双脚屈膝,手掌朝上放在臀部两侧不碰地,用上腹力量把身体往上抬约30度,提上去算一下,连续做20下。

4、平躺在垫上,双脚屈膝,手掌交叠在大腿中间,用上腹力量把身体往上抬约30度,提上去算一下,连续做20下。

上腹训练动作终极版

1、平躺在垫上,双脚屈膝,左脚抬起,用右手肘关节去找左膝盖,用上腹力量把身体往上抬约30度,提上去算一下,连续做20下。

2、平躺在垫上,双脚屈膝,右脚抬起,用左手肘关节去找右膝盖,用上腹力量把身体往上抬约30度,提上去算一下,连续做20下。

下腹训练动作入门版

1、平躺在垫上,右手往头顶方向伸直贴平地面(像躺在地上的超人),左右平放在大腿旁边手掌轻贴地,下腹用力抬起左脚想办法让右手碰到左脚掌,碰到再回到原位算一下,做10下。

2、平躺在垫上,左手往头顶方向伸直贴平地面(像躺在地上的超人),右手平放在大腿旁边手掌轻贴地,下腹用力抬起右脚想办法让左手碰到左脚掌,碰到再回到原位算一下,做10下。

下腹训练动作进阶版

平躺在垫上,双脚并拢伸直,双腿抬起用下腹的力量将腿一起往上抬90度,然后双脚并拢一起放下,但不要碰到地面。继续用下腹部的力量再把双脚伸直并拢往上抬90度,注意背部不要拱起,多用下腹的力量,做10~20下。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减小腹 情侣床上做塑身操(图)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上的的赘肉也会不断成长,最先“富裕”起来的当属腹部。尤其对于女性,年龄一旦过25岁没有科学锻炼方法就更难控制了。专家现……详细>>

减掉小腹的3大营养餐

减小腹的第一步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要通便,起码保证每天一次,这事并非你想怎样就怎样,最好是通过饮食调节配合运动,自然就通畅了,体内的毒……详细>>

为什么小腹总是减不下去?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现在人们的伙食变好,无论年龄的大与小,很多人的肚子上都附着着一层肚腩。随着社会的进步,上班族的工作压力也开始增加,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很多……详细>>

胖并自信着 胖妞比基尼相册大秀“胖基尼”

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 (Victoria's Secret)模特儿身材,如今普遍视为理想体态,而31名女性秀自己的照片,就是要证明……详细>>

如何有效减肚腩 8招让你拥有平坦小腹

腰腹和肚子都是比较容易长胖的部位,但是想要瘦下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就是也很容易反弹就对了,不过想要永远平腹也的可以的哦,减肥达人推荐瘦腰腹……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