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最新产后减肥方法 2招按摩无须节食轻松减肚腩

2014-09-15 09:50:51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产后妈妈因为生完小孩,腰部多少都会有一些赘肉,在坐月子前后因为喂奶或是身体原因,基本都不能节食或是运动,那么该怎么减肥么?推荐产后腹部按摩减肥,轻松有效瘦肚子无须节食。

产后减肥:瘦腰瘦肚子按摩减肥法

产后妈妈的赘肉一般都是集中在腹部,也就是所谓的“游泳圈”,不爱运动又不能节食或是绝食,想要减肥的话就会比较困难,但是通过按摩减肥的话,不但快速有效,而且不需要你去节食哦。

腹部周围聚集有大量穴位,如若掌握了几个重要穴位,可有效减肥。其最主要的三个穴位分别为:腹部按摩减肥可选关元穴(脐中下3寸)、天枢穴(脐旁开2寸,通常在左右脐斜上1寸,有动脉应指不休者是穴,右侧一穴不予重视)。中脘穴(脐上4寸)。

腹部按摩减肥法可用二指叠按法:

即两拇指重叠,按的轻重以手下有脉搏跳动和病人不感觉痛为宜;波浪式推压法:两手手指并拢,自然伸直,左手掌置于右手指背上,右手掌指平贴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继而左掌用力向后压,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动,似水中的浪花。

进行腹部按摩时,最好仰卧于床上。首先用波浪式的推压法从上腹移到小腹3—4遍,然后依次二指叠按法施于中脘、左天枢、关元三穴,每穴按2—3分钟,每按一穴后施波浪推压法2—3分钟左右,日一次。但饭后或特别饥饿时不宜进行按摩。如有慢病者在按摩一个月后,休息几天再行为好。每天坚持按摩,配合饮食调整,坚持持久,则有减肥效果。

以上这一方法,选择早晚各一次、每次20—30分钟,亦可达到腹部减肥的目的。贵在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方法 7招正确产后减肥快速变辣妈

许多女性在产后都希望回复往日的身材,因此都会想要减肥。那么产后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运动适合产后减肥呢?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教你4招也能轻松减肥

产后减肥是很多产后妇女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因为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一边要哺乳,一边还要照看孩子,又要因为催奶而吃下很多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女……详细>>

产后减肥方法 3款产后减肥食谱恢复S曲线so easy

想要瘦身却又不想委屈宝宝缺营养的话,使用饮食搭配减肥法是最好的选择了,简单实用而且不用运动就能轻松瘦身排毒和清肠,同时也保证了营养的摄入……详细>>

明星推荐产后减肥方法 杨幂教你多喝17款营养减肥汤

杨幂转战米兰时装周,打响产后复出第一炮。她依旧纤瘦的身材,让粉丝们既羡慕又嫉妒,果然是传说中的辣妈一枚。谈到产后身材恢复得一级棒,杨幂把……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