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对饮料减肥更强效 五种减肥饮料要知道

2014-06-14 08:45:3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太阳猛烈,阳光晒到皮肤会有强烈的灼烧感,蒸发掉人体很多的水分,为了保持人体的水平衡,防止脱水,多饮水是很重要的一环。白开水其实也是很值得推荐的饮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热量的摄入,对要减肥的各位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想要喝有味道的茶还可以选择其他的饮品,详细介绍请看下文。

1、低脂牛奶

如果体内的钙流失较多,则有可能引发脂肪细胞的过度生长。所以,为了达到体内的钙平衡,减肥者每天应该适量喝一些低脂奶或低脂酸奶。为了既达到补钙的效果又不摄入热量,选择脱脂乳、低脂牛奶、酸奶和奶酪。

2、黑咖啡

当你需要一点咖啡因的时候,黑咖啡是不错的选择。黑咖啡不含热量,并富含抗氧化物。

研究发现:中等量的咖啡摄入(每天3到4杯)可以改善心情,使注意力集中,降低Ⅱ型糖尿病和一些癌症的患病率。

3、绿茶

当你想要点咖啡因的时候,绿茶是又一个更好的选择。不仅仅是因为绿茶不含热量,研究还证明绿茶可以通过植物化学反应来刺激减肥。但是绿茶只是暂时引起体内脂肪的燃烧和消化,效应只会持续几个小时,所以专家建议每天至少饮用两次绿茶。

4、白水

将碳酸饮料改为白水,每天可以降低好几百卡路里的摄入。饭前喝2杯水还容易产生饱腹感。研究还发现,饮用大量的白水可以促进代谢。

5、蔬菜汁

蔬菜汁含有和果汁一样的营养物质,却只有其一半的热量。12盎司(465毫升)的番茄汁只含有80卡路里的热量,而相同量的橘汁中却含有160卡路里的热量。含有果肉的蔬菜汁纤维含量高,可以抵制饥饿感。

增肥饮料要注意!

1、碳酸饮料

喝一瓶碳酸饮料相当于喝下去几百千卡的空能量。研究表明,对有些人来说,碳酸饮料还会增强爱吃甜食的嗜好。

2、提神饮料

运动饮料、提神饮料和碳酸饮料一样,都是“能量炸弹”。虽然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减肥的人还是最好不要受其诱惑。

3、花式咖啡

一旦往黑咖啡里加了奶油、糖浆,本来可以帮你减肥的咖啡,就变成了让你增肥的恶魔。一大杯经典花式咖啡(如拿铁咖啡、卡布奇诺咖啡等)里的能量,可能比一顿饭还多!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料DIY 瘦身更健康

今年新上市的饮料中,不少大打“健康牌”,称产品无糖或低糖,牢牢抓住了女性期望减肥的心理。但营养专家指出,低脂低糖并非低热量,此类饮料喝多……详细>>

十种减肥食物大汇聚 强效减肥吃出好身材

赵薇与赵又廷29日出席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台湾记者会,与上次电影相比,赵薇明显成功瘦身。她还自嘲:“对啊,上次胖得像猪一样。”M……详细>>

3款自制减肥饮料 享瘦一夏季

炎热天气,人们都通过喝茶、喝饮料来解暑。同时,还能减肥。但是,不是每一种饮料都能减肥的。喝什么?该怎么喝?详细>>

自制减肥果汁 2款减肥饮料美味又瘦身

果汁在炎热的天气里是最受欢迎的饮料,它不仅好喝而且还可以减肥瘦身。能够减肥的水果自然有很多,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二款DIY自制羽衣甘蓝减……详细>>

春季减肥应喝什么饮料?

一、少喝碳酸饮料。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