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盘点最热轻断食减肥法 十大当红明星各有妙招

2014-06-03 09:23:48  来源:搜狐    转载

你知道吗?轻断食已经悄悄地进入我们的身边,它正在横扫全球的瘦身革命!你对轻断食到底了解多少?今天,小编就轻断食给大家做一详细介绍。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样,忙着减肥、反弹或刚刚享受减肥后的成功就开始暴饮暴食报复社会?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样,工作忙压力大还要应酬客户、朋友,体重不重但觉得身心好重、疲惫?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样,遇到排毒不畅、皮肤暗黄、出油、冒痘时就心想不如吃几天素或者饿两顿清清肠?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样,对美味的免疫力有限,学人家辟谷排毒养颜很健康,但又担心早晚还是被吃回来?

轻断食不是绝食辟谷,轻断食是细嚼慢咽,是用健康的食物和全新的方式去享受美味,身心轻盈,你也可以做得到。

肠道里的数字

婴儿肠道中的菌群几乎一样,但随着摄入食物结构不同,消化酶和菌群也会变得不一样。3岁以前的幼儿吃什么样的食物,那么他一生都会对这些食物的消化能力较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教育孩子不能挑食的原因

每个人肠道的长度都不一样,但基本都是自己身高的4~5倍。肠道的内壁面积有200平米左右,有半个网球场那么大。

有严重便秘问题的人,肠道中最多可储藏5~10公斤宿便。

以一个体重50公斤的女性为例,她体内的食物残渣重量大约为450克左右,相当于一个保龄球的重量。

人体肠胃消化富含粗纤维的蔬菜需要3~4小时。消化一块白巧克力,需要28小时。

成年人每天的排泄物重量为500克左右,但进行了断食后,排泄物重量可多达1200克。

人体体内毒素中的70%以上都是可以通过断食、排毒等方式排出体外的。通过流汗、排泄等常规方法,只能排出体内毒素的22%。

每1000克蔬菜,能使肠胃蠕动速度提高23%。每1000克肉类,会让肠胃蠕动速度降低42%。

研究发现,对于一个超重的白人而言,体内的毒素含量可高达12%。比如说一个人的体重是100公斤的话,那他体内所有毒素的能量聚集在一起,足够燃动一辆小型摩托车。

什么是断食?

断食是以绝食的方式完全断绝热量摄入的减肥或修行方式,曾在各时期有过短暂的流行,但因为很多理论、方法和原理问题被质疑,功效也难以考证,而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

轻断食不是绝食。轻断食是暂时性地断绝正常饮食,而用果汁、蔬菜汁等液态饮品或者天然水果蔬菜来代替三餐的清体方式。

轻断食VS辟谷

首先,轻断食不以宗教修行为第一目的,而是从健康、清体、减压的目的出发。第二,轻断食并非拒绝进食,也不会完全不吃肉类,并不会改变整体饮食结构,而是改变饮食状况。

轻断食要考虑身体的适应度,因此要讲究程序,一般是1~3天,食谱也应该是较为固定而且食材丰富。轻断食不能操之过急,最好在轻断食前后都有“缓冲期”。

体验者

每个人身体状态不同,操作方式不同,得到的效果也不同,但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疲劳感有改善,因为摄入的食物变少或者变得好消化的时候,身体用于消化的消耗就会减少。

轻体效果

很多人在短暂的轻断食期间都会有排泄通畅、血液状况改善(通过前后验血对比数据得知)、味觉变得敏感、皮肤变好、睡眠质量提升、焦躁情绪得到改善。

风靡时尚圈的轻断食减肥法

一、果蔬汁断食减肥法

排毒果蔬汁排毒(Juice Cleanse)是一种新型的健康排毒概念,也是时下最热、最夯的一种减肥方法。你只需在轻断食期间不吃任何其它食物与饮料,按时段饮用配好的果汁,用于此期间补充身体营养,便可达到排毒瘦身的效果。

果蔬汁断食法期间注意事项

1、可能一想到你有好几天都不能够吃饭啦,便忍不住想大肆地在开始前猛吃一番。千万不要这样哦。在开始的前几天,开始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尽量避免酒宴,把心情淡定下来。调整好你的身体和心情来迎接接下来的几天。

2、轻断食期间不吃任何其它食物与饮料。一天尽量喝8杯水。你的身体除了果汁之外,需要水来帮助你清体。多喝柠檬温水,可以持续饱腹感。

3、不要着急的一口吞下去。千万别等到你饥饿无比的时候才想起来喝果汁。慢慢喝可以让大脑更好的接收到饱腹感的信息。

4、在清体期间请不要碰咖啡、酒精和香烟这三样东西。

5、断食期间要配合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发汗。

果蔬汁断食法复食原则

1、恢复正常饮食后,第1天吃东西要细嚼慢咽。

2、3餐只吃5分饱。

3、饮食要尽量清淡,如少油、少糖、少盐。

4、禁止食用烟、酒、咖啡、茶、槟榔等刺激物。

专家叮咛:做运动可加速排毒

在断食期间,不要一直躺着、坐着,要做些运动,如散步、快走或做柔软操等,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排毒。有水肿和肝硬化的人不适合断食,因为身体会更浮肿,及增加肝脏负担。

二、酵素断食减肥

爱美的你肯定听过酵素减肥法,这个在日本超级流行的减肥方法,可是模特、明星们维持身材的好妙招。究竟你对酵素减肥的了解有多少?

1、酵素和减肥的关系

酵素减肥流行的原因,是因为营养价值高的复合酵素,能有改善肠道环境,帮助养分的消化与吸收,且可以减轻消化器官的负担。酵素的效用很多,而其对于减肥的重要作用更是不得不提。消化酵素主要是消化食物、吸收营养并转化为能量,代谢酵素则是使体内的老旧废物和毒素顺利地排出体外,活跃新陈代谢。

体内的酵素充足时:不断循环着高效地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再将没用的废物排出体外。

体内的酵素不足时:消化、分解的功能变弱,无法有效活用食物中的营养,很难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反而容易将多余的卡路里以皮下脂肪的形式堆积起来。容易积聚体内毒素和老旧废物。

2、酵素断食

1-3天内,只喝酵素饮料和零卡路里的饮料

酵素饮料可以自己制作,市面上针对减肥而推出的各种酵素饮料也很推荐,都是使用了大量的原料制作的,营养丰富。饮用方式也因产品而有不同,因为酵素饮料会比较甜,可以直接喝,也可以混着果汁和碳酸水来喝。从1天的小型断食过渡到持续3天的断食是安全的,没有断食经验的mm最好是从一天的断食开始。

3、如何实现不反弹

采用断食法最重要的是避免反弹。就算很辛苦终于将断食坚持下来,如果之后的恢复期不在意的话,这段时间的反弹就会让断食的成果付诸东流了。

断食的好处是很快速地将体重减下来,但同样存在容易反弹的危险。就算说断食的关键是断食后的恢复期一点都不为过。断食后为了避免暴饮暴食,事前准备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可以减轻胃的负担。

4、最适合做酵素的水果

新西兰奇异莓

补充维C的能量果。兼具了奇异果的营养元素,低脂高纤,含丰富的维C及叶酸,多种微量元素。

苹果

排毒清肠的好助手。苹果富含营养、特别是苹果所含的果胶、苹果酸、纤维素等,他们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排出肠道内毒素。

柠檬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作用,对女性的肌肤美白、皮肤老化,具有极佳的效果,柠檬中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菌的功效。

红提

红提果皮和果籽中含有抗氧化物质——花青素、白藜芦醇。它们为皮肤提供抗氧化保护。提子果肉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是低血糖女性的常备佳品。

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营养,果肉含有大量的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

牛油果

低热量高营养、丰富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C、E)、矿物质(钾、钙、铁、镁等)和植物纤维素,能让肌肤变得更润泽有弹性,还能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

三、枫树浆减肥法

如果你是时尚达人那你对枫树浆减肥法一定不会陌生,据说这种减肥法在明星中甚是流行,一个周期下来不但可以收到尖叫,而且皮肤状况还会变好!但是由于这种减肥法过于“激烈”再加上小编本人的意志力不够坚强,所以至今仍处于望而却步的状态,不过在此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哦。

天然树浆是什么?

生长于北美的Bird's Eye枫树及生长于东南亚热带地区的名为Arenga棕榈树和Kitul棕榈树的树浆。

减肥功效:7天减4-5KG(有排毒效果皮肤会变好)

全疗程方案

1、为期5-10天。前3天,身体消耗自身肝脏和血液中储备的能量(gluco-genes类葡萄糖),3至6天,身体开始排毒并消耗遍布身体各处的脂肪储备。到脂肪消耗到一定程度,才会感到饥饿,这时即可以停止疗程。

2、一个很好的判断何时停止疗程的参照即人的舌头,当舌头不再有白色舌苔并变得粉红鲜艳时即可停止疗程。但也有大量的例子显示,很多人在进行了10天甚至14天的疗程后,舌头依然有不洁舌苔。这表明身体的净化还没有完成,建议一段时间后再进行一次全疗程排毒。排毒过程中会通过身体的各个渠道排出驻留体内多年的毒素。

服用方法

1、配制表:

一杯:300ml水+20ml树浆+半个鲜柠檬+一小撮辣椒粉或姜粉

六杯:1800ml水+120ml树浆+3个鲜柠檬+一撮辣椒粉或姜粉

(温水为佳,但冷热水亦可;辣椒粉可以帮助分解黏液质、促进血液再生和新陈代谢,辣椒粉还富含各类维生素B,可对树浆的营养物质作一个很好的补充。若不愿使用辣椒粉,可用姜粉代替)

2、用量:

一天至少6杯(2升),不时地喝,尤其当感到饥饿或疲倦时。在疗程中,还可以时不时饮用一些药茶,如薄荷茶、甘菊茶。可帮助净化并中和身体排毒时可能产生的异味。

人从摄入固态食物转为摄入液态食物后,偶有便秘的产生。因此,为帮助排毒,可以服用促进腹泻的盐水(1升水配2勺海盐,不要使用烹饪用盐或调味盐)。早晨空腹时喝掉一整升盐水,半小时后即可奏效。

除上述两种促便方法,还可配合采取一些灌肠措施。能对身体的排毒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重要:整个疗程中,不能食用任何食物或药片(维生素类药片亦当被禁止服用,以免破坏疗效)。切记仅使用鲜柠檬,最好是有机的。(如为有机的,柠檬皮亦可捣碎入药)

10位大牌女星绝密减肥法

控制净化断食法(Master Cleanse)

碧昂斯(Beyonce)

这是一种效果明显但又非常危险的节食方法。据传当红女天后碧昂斯(Beyonce)采用这种方法在两周内体重减去了20磅,主要食用自制柠檬汽水、枫树糖浆、水和辣椒,10天之内不吃任何固态食物。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生食减肥法(Raw Food Diet)

黛米-摩尔(Demi Moore)

这种方法适合素食者。这部分朋友认为,天然蔬菜中含有大量活酵素,可以为人体带来能量,但在烹饪过程中它们会被破坏。好莱坞女星黛米-摩尔(Demi Moore)就极其信赖这种方法,甚至因此进食生肉。当然这种方法也有自己的缺点:它通常会引起胃部不适、肾脏及肝脏问题和眼部感染,更不用说某些水果和蔬菜的营养经过加工会更容易被吸收。

肌肤分析减肥法(Facial Analysis Diet)

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

在这种古怪的饮食方法中,面部美容分析师将根据你的皮肤、发质和眼睛纹理来提出一个专门的饮食方桉。通过一个神奇的公式来告诉你需要补充哪些缺少的矿物质。通过遵循这种饮食之道,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成功减去了自己的婴儿肥。不相信吗?其实它的诀窍就在于让人们多喝水、多吃蔬菜。

婴儿食品减肥法(Baby Food Diet)

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

的确,好莱坞影后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堪称超级漂亮和甜美,但是她采取食用婴儿食品的饮食方法则相当愚蠢。一个正常人如果每天不能食用包含6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就无法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显然这种方法不可取。毕竟,我们已不再是婴儿。

葡萄柚精油减肥法(Grapefruit Oil “Diet”)

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

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随身携带一瓶葡萄柚精油,经常闻一闻。据称这种香味可以影响人的肝酶,活跃可以破坏脂肪的神经。那就在手提袋中放上一瓶,或许你能够悄悄让你的肝脏更高效工作。

吃鱼去皱减肥法(Fish Facelift Diet)

金-凯特罗尔(Kim Cattrall)

有人说肥胖和健康问题都是因为身体有“炎症”,因此如果一日三餐都包含三文鱼的话,炎症将被彻底消除。我感觉,老牌女星金-凯特罗尔(Kim Cattrall)的确非常喜欢吃鱼。进食油性鱼类确实对人体有益,但是再好的东西如果吃的太多,也会适得其反。

卷心菜汤减肥法(Cabbage Soup Diet)

萨拉-米歇尔-盖勒(Sarah Michelle Gellar)

如果你喜欢吃卷心菜或洋葱,就不用害怕吃多了会长胖,只要你愿意,愿意吃多少就吃多少。好莱坞女星萨拉-米歇尔-盖勒(Sarah Michelle Gellar)非常喜欢这种饮食方法,在快速减肥方面有奇效,7天就能明显见效,但是你失去的只是水分的重量,一旦你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又会出现反弹。

柚子减肥法(Grapefruit Diet)

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

柚子具有燃烧脂肪的特性,按照这种方法,每次吃饭前要吃半只柚子。好莱坞女星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一直使用该方法,她的身材也一直保持的不错。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要控制进食,每天获得的热量要少于800卡路里。因此这也是一种饥饿疗法。

控制饮食减肥法("Eat Like a Bird"Diet)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

毫无疑问,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非常瘦,但她每天吃的东西也近乎于没有。据称她每天只是吃定量的大豆、草莓、莴苣,饮料为两瓶水藻和海藻。

生机饮食法(Macrobiotic Diet)

麦当娜(Madonna)

麦当娜(Madonna)的食物主要是全麦、生煮的蔬菜、豆类和面豉汤。这种方法听起来非常健康,但它也有很大的缺陷,多数人不会采取这种方法,例如它所含的钙、铁和蛋白质非常少,会让人变得苍白且容易疲倦,这些症状都在麦当娜身上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日断食减肥法 2星期疯狂速瘦

断食减肥法是备受争议的一种减肥方法。相对长时间的断食减肥法,“一日断食法”是最简单易行、最安全的一种断食法。一日断食法不会对你的身体有太……详细>>

轻断食法真的可以轻松减肥吗? 轻断食法到底好不好

辟谷减肥法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经常被别人评价为最折磨人的减肥法,提到效果,因人而异,这里不多做评述。虽然减肥方法越来越多,很多主流减肥方……详细>>

轻断食减肥有哪些不良反应?你了解这6个吗!

轻断食是最近几年新兴的减肥方法,也就是每星期中不连续的两天,每天只摄入500千卡能量食物,其他5天饮食自由,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同时能改……详细>>

轻断食真的能减肥吗?不想反弹,牢记4个吃法!

轻断食也就是一个星期内5天正常饮食,2天轻断食,通过这种饮食模式来减肥瘦身。最近几年来,轻断食受到众多肥胖者追捧,那减肥效果真的很好吗,……详细>>

3种断食减肥法的危害

现在这种社会,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女朋友,大家都会找长得漂亮身材汗好的女人,谁也不喜欢胖子。越来越多的人减肥,而很多人都会尝试食减肥法。一段……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