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正确跳绳减肥10分钟就见效

2014-05-12 09:35: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小朋友长高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跳绳。跳绳同样也是一种简单的运动减肥。它简单就在于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工具也只是一根跳绳就搞定了。最关键的是跳绳是一种低耗时高耗能的有氧运动。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虽然你跳的时候,好像只是活动了手臂和腿部,但它的效果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然而跳绳也是一种运动,如果不多加注意的话,也会造成运动伤害。因此在开始跳绳减肥前我们需要了解清楚跳绳所需要的注意事项以及跳绳正确的方法。

1、防止跳绳受伤的注意事项

首先是选择场地和工具的问题。虽然说跳绳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但是还是要注意一下场地的选择。跳绳的场地尽量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昏。

其次跳绳者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避免脚踝受伤。

再次在绳子的选择上,应选软硬、粗细适中的绳子。初学者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最后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 ,放松肌肉和关节,防止扭伤。另外过于肥胖和中年妇女宜选择双脚落地的跳绳方式,以免扭伤。

2、跳绳的正确方法

首先呼吸要平稳有节奏,身体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摆动。

其次人体要放松,动作要协调。开始双脚同时跳,然后过渡到双脚交替跳。最后跳绳不要晃得太高,绳子能过去就可以了。

3、罗马非一日所造,跳绳减肥也要注意运动量

有些人减肥心切,想要在几天之内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拼命的跳绳,并且不断的增加跳绳时间,这样不仅达不到效果,还很容易造成运动伤害,肌肉酸痛等症状。所以在用跳绳减肥时,需要注意一个循序渐进以及量的问题。通常情况下初练者:每天跳60- 100下。分2- 3次,间隔1分钟。等过一段时间之后就每天跳400- 500下。分2次,间隔1分钟。

跳绳除了能够减少手臂和臀部的脂肪外,还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有研究证实,跳绳还可以预防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症病。另外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起到有助于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由此可见,跳绳减肥真可谓说牵一发而动全身。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真的有效吗 跳绳减肥正确打开方式

跳绳减肥是一种非常有效而且相对轻松易实行的减肥方法。每分钟跳绳140次,跳10分钟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了,这对于那些想瘦身又不爱……详细>>

超速燃脂 跳绳减肥的6个正确方法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是一种相当好的减肥运动方法。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跳绳能减肥吗……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跳绳减肥效果好

都说运动可以减肥,那简单容易操作的跳绳可以减肥吗?当然可以。不过,只有掌握了有效的跳绳方法,才能真的减肥。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