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针对不同体质的中医减肥药方

2013-10-05 07:39:4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减肥讲究对症下药,一种减肥方法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先找出自己的身体体质才能有针对性的减肥哦,下面为大家分享三种不同体质的中医减肥药方。

一、气不足让代谢变差时 补中益气汤

补中益气汤的意思就是,补足肠胃的机能的气循环。

推荐给气不足时,有倦怠感或疲劳感的人,或着是肠胃较弱的人。

补中益气汤:黄芪15克、人参(党参)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15克、当归10克、陈皮6克、升麻6克、柴胡12克、生姜9片、大枣6枚。

二、血不顺时吃太多变胖 大柴胡汤

大柴胡汤可以把停滞在体内多余的成分排出。推荐这道药方给小腹凸出有便祕的倾向或肩膀痠痛、头痛、失眠等症状的人。

大柴胡汤:柴胡(12克) 黄芩(9克) 芍药(9克) 半夏(9克) 生姜(15克) 枳实(9克) 大枣(4枚) 大黄(6克)。

三、水不平衡时浮肿虚胖 防己黄芪汤

不动也自然会流汗、稍微动一下汗就止不住、不热但却一直流汗,像这一类的人可能无法让体内的水分好好循环。防己黄芪汤有补”气”,并且让”水”排出的作用。

防己黄芪汤:防己 一两[12g] 黄芪 一两一分[15g]去芦 甘草 半两[6g]炒 白术 七钱半[9g]。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大中医减肥药方 助你夏季养出好身材

烈日炎炎下是否在为自己的身材烦恼?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了么?许多人会因为自己的身材而变得没有自信,用过很多减肥方法,可最后效果都不是很……详细>>

不同体质的人减肥侧重点不同?中医教你分型减肥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几乎每个女性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总有那么一群人不管如何减肥仍然不成功,反而陷入越减越胖的恶性循环。普通认为肥胖跟暴……详细>>

盘点三大中医减肥方法 帮你健康减肥不反弹

现在除了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减肥产品,以及一些纤体中心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中医减肥,认为中医减肥方法见效快,没有副作用。那到底中医减肥有哪些……详细>>

5种体质瘦身路径不同 中医减肥路子要走对

中国博大精深的医学文化里,关于中医调养身体,以助减肥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你知道中医减肥也要分路径不?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中医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人们也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体上的赘肉也无所遁形。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不仅可以使人拥有更好的形象,还能提高人的自信心,在接下……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