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推荐8大中药减肥配方 健康又有效

2013-06-25 10:02: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药中,许多药物都须有减肥的效果,例如茯苓,薏米,荷叶,苦瓜干,山楂,枸杞,蒋白等。只要善于应用及搭配好,就可以达到显著的消脂纤体的效果。今天小编搜集了8种中药减肥配方,帮你强力消脂,轻松摆脱脂肪。

中药减肥配方一:

姜皮2克,陈皮3克,桑白皮3克,茯苓4克

食用方法:每次煎服时在锅里加入500ml的水,将其煮沸。连续服用五天,大概就可以瘦下9斤。

中药减肥配方二:

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图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

食用方法: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中药减肥配方三:

桑叶10克,百合10克,桑葚10克,天冬10克,决明子10克,番泻叶10(可根据需要加2-3克)

食用方法:将药剂倒入刚烧开的水焖几分钟即可。可以拿来当茶喝,早晚各至少喝一大杯。一天大概泡一剂,或者两天泡一剂,以一个星期为一个疗程。

中药减肥配方四:

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

食用方法:水煎服,每日2次。

中药减肥配方五:

二丑25克,炒草决明、泽泻、白术各10克,山楂、制首乌各20克。

食用方法:上药碾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早晚各吞服20~30粒,并加强运动,可消食化瘀,减肥去脂。

中药减肥配方六:

番泻叶、桃仁、猪苓、枳壳、黄芪各10克,研末。

食用方法: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中药减肥配方七:

生山楂10克,干荷叶60克,陈皮5克,茶叶5克。

食用方法:一起冲泡10分钟即可,每日1剂,数次冲泡饮用。此方可减肥瘦身,降脂利尿。常服,会获得良好的瘦身效果。

中药减肥配方八:

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

食用方法: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更放心 6大减肥中药健康减肥又有效

现在越来越多的MM倾向于中药减肥,因为相比起其他减肥方法,中药减肥更健康,更放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六大减肥中药,让大家放心减肥,快……详细>>

中药减肥配方 3种配方赘肉速速消

减肥一直是女生们永恒的话题,但是什么样的减肥方式最简单有效又不会危害健康呢,那么你可以试试中药,中药是所有减肥法中最简单有效又最安全的,……详细>>

中药减肥是否健康安全?三款中药方轻松消脂减肥

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种,中药减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祖国医学对肥胖的认识散见于历代着作中。《素问·通评虚实论》云:“肥贵人,则膏粱之疾……详细>>

自制中药减肥茶 让你瘦得快速又健康

相信大家对运动减肥、饮食减肥以及瑜伽减肥,这些减肥方法并不陌生,但是大家可能并没有很了解中医减肥。那今天,小编就介绍中医减肥中的一种——……详细>>

中药减肥效果怎么样?纯中药减肥肚脐贴有效吗?

中药减肥是中医减肥疗法的一种类型,是指通过中药材进行内服外用而达到减肥效果的一种方法。有很多中药材以及配伍的方剂都有减肥的效果,目前比较……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