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喝茶减肥法 春天最重要是排毒

2013-04-23 10:01:33  21CN    转载

茶中哪些成分与减重相关呢?其主要成分为“膳食纤维”、“儿茶素”。

膳食纤维

1 、包覆肠胃中的食物,降低营养吸收及利用。

2 、延缓血糖上升,降低胰岛素分泌,减少体脂肪合成。

3 、帮助肠蠕动,增加粪便体积,促进排便。

儿茶素

帮助体脂肪细胞分解,释出游离脂肪酸给需要能量的组织利用,因而降低体脂肪。

乌龙茶减肥

乌龙茶之所以流行,完全是因为它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这种说法也确实有科学的根据。因为茶中的主成分———单宁酸,证实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实验结果也证实,乌龙茶的确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茶。实验证明,每天喝一公升乌龙茶,有抑制胆固醇上升的效果。虽然饮用量应该依各人身体的状况决定,但是当食物太油腻时,最好也能够搭配乌龙茶,不但有饱腹感,还可以去除油腻。

绿茶减肥:

首先,绿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此外,它还含有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绿茶有瘦身效果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多酚的物质,俗称儿茶素。它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在善活吧里,有一款主打瘦身减脂的茶-六安瓜片,不少网友都赞其瘦身效果很好。

普洱茶就是一种有特殊功效的茶。有研究证实,普洱茶具有显著的降脂减肥、抗脂质过氧化、抗衰老、防癌等生理功能。在普洱茶的制作过程中有一项后发酵工艺,有助于产生脂肪分解酶,从而实现分解体内脂肪的功效。此外,普洱茶的膳食纤维含量较其他茶叶高,具有很好的清肠通便效果。若是这几日饮食不平衡,偏高蛋白、高脂肪,那就每天喝上两杯普洱茶,便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喝茶减肥,最好把它当成一个辅助手段,真正想起到效果,还要结合合理饮食和运动。还是大家最熟悉的那句话:“管住嘴,迈开腿。”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减肥效果好?千万不要陷入喝茶减肥的4个误区

茶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抑制人们的食欲,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可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但是喝茶减肥时避免走进误区,以免对身体带来伤害。详细>>

喝茶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应避免走进这些误区

众所周知,适当的喝茶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油脂刮掉,促进了食物的消化,防止了脂肪的堆积,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群,在选择喝茶减肥……详细>>

跑步减肥 最重要是良好心态

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跑步减肥法还是对你信心的考验,跑步减肥见效慢,要激励自己坚持下去。一副好身材并不是一份奢望,还等什么,赶紧跑起来……详细>>

喝茶减肥11个禁忌要注意

喝茶对身体有好处,但喝茶喝得不对,对健康会有极大的坏处。下面11个喝茶禁忌,选用喝茶减肥方法的你可要清楚。详细>>

喝茶减肥要看清个人体质

很多人以为体形较胖的人(即燥热体质者)喝凉性茶,其实不是。现代都市人的体质不能以燥热、虚寒简单划分。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