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不可不知的痔疮七个禁忌

2012-05-21 11:26:23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一般来说,由于受站立行走、地心引力、排便时用力致腹压增高、痔静脉血液回流减慢、饮食过于精细、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痔疮的患病率非常高。患上痔疮,便血、疼痛、搔痒和脱出是常见症状。如何才能远离痔疮的侵扰,如何能有效缓解痔疮带来的痛苦,以下七个禁忌,想要远离痔疮的朋友不可不知!

  一、忌饮酒 饮酒可使痔静脉充血、扩张,痔核肿胀。

  二、忌辛辣 痔疮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姜等,可促使痔疮充血,从而加剧疼痛。

  三、忌饱食 暴饮暴食、进食过饱,会加大痔疮的发病程度。

  四、忌久坐 久坐不运动,会使腰、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障碍,而加重痔疮的病情。

  五、忌紧腰 过紧束缚腰部,会妨碍腹腔及肛门的血液回流,影响肠的正常蠕动,给排便带来痛苦。

  六、忌憋便 粪便在肠道里滞留的时间长了,水分被过多吸收便会干硬,造成患者排便困难、腹压增加、痔裂出血。

  七、忌讳疾 痔疮患者不能因为部位特殊而不好意思就医,或者认为是小毛病而不予重视,导致病情严重给治愈带来难度。

  为了记住以上的七个禁忌,编了一首儿歌:久坐久立须避免,体育活动要经常;定时排便防便秘,生活规律保健康;忌食辛辣戒烟酒,多食果菜多喝汤。用顺口溜的内容,配上荣昌肛泰系列的药物治疗,相信你就会离痔疮远一点。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并不是小病,带来的致命危害不可不知!

俗话说十人九痔,大部分男性会出现痔疮,一旦患上了痔疮会出现便秘,大便里面带有血液,同时伴有腹部胀痛,影响了正常生活以及工作,男性患上痔疮……详细>>

痔疮患者的七禁忌您知不知道呢?

由于受站立行走、地心引力、排便时用力致腹压增高、痔静脉血液回流减慢、饮食过于精细、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痔疮的患病率非常高。患上痔疮,……详细>>

痔疮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痔疮是一种发病率特别高的疾病,可以说十人九痔,痔疮一旦发作,就会让人坐立难安,带来巨大的痛苦,但是这种疾病又令人特别难以奇耻,所以有很多……详细>>

长期便秘可致痔疮 痔疮患者有七禁忌

痔疮是常的肛肠疾病,会导致肛门疼痛、出血等症状,痔疮实际上是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扩张屈曲导致的,其发病原因复杂多样,其中长期……详细>>

远离痔疮警惕七禁忌

痔疮患者不能因为部位特殊而不好意思就医,或者认为是小毛病而不予重视,导致病情严重给治愈带来难度。 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