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天气渐热 当心肛周脓肿多发

2012-05-14 21:09:12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转载

  天气转暖,踏踏青、晒晒太阳,感受春天的气息,让人心情愉悦。可是,25岁的张先生这几天却遇到了难言之隐,肛门周围肿痛难忍,却又不好意思到医院就诊,便到药店买了盒痔疮栓自己治疗,可没想到,用了几天药,病情不但没好转,肛周肿痛得更加厉害。不得已他到医院就诊,医生讲,他患的并不是痔疮,而是肛周脓肿,用痔疮栓并不对路。由于耽误了病情,原本并不严重的病最后不得不手术治疗。

  记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患肛周脓肿的患者逐渐增多,比以前增加两成左右。肛肠专家说肛周脓肿的发病率会随着天气转暖升高,原因在于,天气一暖和,很多人不注意防寒保暖,身体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多食辛辣、喝酒等因素刺激,就容易发病。

  由于男性肛腺发达,更容易感染发病,因此患肛周脓肿的多是20~40岁的男性,而女性患者较少。肛周脓肿往往表现为肛门肿痛,很多患者把这个病当做痔疮来处理,会擅自使用痔疮栓或者痔疮膏来治疗。邓业巍提醒说,血栓痔是暗红色外观,可以发生于任何部位,而肛周脓肿多是透亮的,因此出现肛门肿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早期的肛周脓肿一般只需要切开将脓液引出,清除肛内感染灶。而一旦贻误病情形成马蹄形脓肿,不但创面大,患者恢复慢也比较痛苦,还容易因治疗不及时导致肛瘘等严重后果。

  预防肛周脓肿,要注意防寒保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过度劳累,以免抵抗力下降而诱发感染。同时,要注意保持肛门局部的清洁,勤换内裤,避免肛门部位受凉受湿引起感染。

  

天气渐热 当心肛周脓肿多发

  坐到了热板凳会生痔疮吗

  很多时候在公交车上站得腰酸腿痛,看到空出一个位置,一屁股坐上去。很多人认为如果前面人坐过的“热板凳”不宜立即坐上去,理由是如果前面的人有皮肤病,那么后坐的人就容易被传染上,甚至包括痔疮。

  夏季痔疮高发 “热板凳”惹的祸?

  专家说即便坐痔疮患者刚坐过的热座位,也不会被传染痔疮的。因为,传染病是指由病毒、细菌引起,并通过空气、食物及其他各种接触而传播的疾玻传染病的必备条件有三个:传染源、传播途径、传播对象。它的致病原因是病毒或细菌,而痔疮的发生并非由细菌或病毒感染而引起,而是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直肠肛门部位黏膜及肌层的静脉回流障碍、淤积、曲张所致,与病毒及细菌感染无任何直接关系。

  肠癌发现及时治 早期症状类似“湿热”

  近年,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在大城市,它已成为恶性肿瘤的“老三”,而且年轻人的发病率大幅度上升。更严峻的是,很多人发现结直肠癌时多为晚期,治疗效果欠佳。专家提醒,当发现大便习惯改变或便血时,应警惕肠癌袭来,及早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容易引发肛瘘?

“怕开刀,肛周脓肿一拖4年,结果孩子的右边臀部严重瘘空,皮下组织形成了10条瘘管,瘘口多得简直成了‘马蜂窝’”。近日,在253医院刚做完……详细>>

揭秘肛周脓肿爆发肛瘘奇痛!

专家提醒患者:肛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治疗,以阻断其扩散;不论何种肛周脓肿,应予以一次性根治,以免引起肛瘘等后遗症。 详细>>

肛周脓肿引流后一定会形成肛瘘吗?肛周脓肿到肛瘘要多久?

肛周脓肿是一种发生于肛门钢管和直肠周围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性疾,多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导致的。目前临床上多采用手术治疗来治愈肛周脓肿,一般可治愈……详细>>

婴儿反复发生肛周脓肿怎么办

肛周脓肿是婴幼儿的常见病,多是因肛窦受大便积存刺激或肛腺口被大便堵塞、擦伤造成的。详细>>

肛周脓肿处理不当可引起肛瘘 一定要当心

肛周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大约有94%以上的患者,会发展成肛瘘,而肛瘘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脓肿自行破溃或者手术等原因造成的,所以为了为了以防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