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饮食过咸,易得胃癌

2010-06-02 10:2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和日本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爱吃过咸食物的人患胃癌的危险是普通人的两倍。研究人员对约4万名日本男性和女性的食物结构及身体状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那些经常吃特别咸食物的人最容易患上胃癌。

  这份研究报告日前在《英国癌症杂志》上发表。在此之前,科学家们已经不断在向人们提出警告,即食用过多盐分将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高盐分食品还将容易导致萎缩性胃炎,这是胃癌的前一阶段。

  日本国家癌症中心研究学院的科学家们研究了18684名男性的饮食习惯和身体情况,发现其中有358人患有胃癌,另外又对20381名女性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有128人患有胃癌。他们的统计结果表明,那些盐分摄入量低的日本男性患胃癌的比例大约是每年千分之一,而那些食物结构中包括大量盐分的男性,患胃癌的比例则增加了一倍,即每年五百分之一。

  在日常摄入较低盐分的日本女性中,每年患胃癌的比例是两千分之一,而摄入较高盐分的日本女性中,这一比例则为一千三百分之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咸饮食与胃癌“零距离”

过咸食物是胃癌发病的高危因素之一。研究发现,爱吃过咸食物的人患胃癌的危险是其他人的两倍。详细>>

过咸饮食是胃癌发病因素之一

详细>>

汤太咸小心胃癌

吃盐太多,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这已经是人们都知道的医学常识。不过,你知道多吃咸的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吗?据英国《每日快报》2月2……详细>>

地中海饮食对抗胃癌

来自欧洲的一项大规模的研究显示,采用地中海饮食方式有助于降低患胃癌的风险。详细>>

遗传、不健康饮食都可引起胃癌

北京肿瘤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季加孚说,肿瘤的发生有内因和外因,内因主要就是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又有广义和狭义,有时得遗传病,就是母亲或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