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家庭自制口服补液盐

2010-06-25 09:23: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宝宝患上腹泻时需要饮用足够的液体以预防脱水。若家中没有口服补液盐(ORS),可自制口服补液盐给宝宝喝。常用方法如下:

  方法1:白糖10克(孩子吃饭用的小勺,约2小勺)加食盐1.75克(一平啤酒盖的一半),加入500毫升温开水中饮用。

  方法2:米汤500毫升中加入食盐1.75克(相当于1/4茶匙量)),

  方法3:米粉25克(喝汤用的瓷汤勺约2勺)加入食盐1.75克。用500毫升热开水搅拌后饮用。

  服用方法:从宝宝腹泻一开始,就可以少量多次的服用.2岁以下每次排便后喝10-50毫升.如果宝宝喝了以后呕吐,就停喂10分钟,然后再以更慢的速度喂,如果宝宝眼皮浮肿,就改喂白开水或奶,等消肿以后继续喂补液. 饮用上述液体,剂量为20-40毫升/千克体重,在4小时内喝完,以后可随时饮用。能喝多少给多少。

  还有,也可以给宝宝喝粥汤,新鲜水果汁,温开水等.如果宝宝腹泻比较严重,发烧,大便带血,就应该赶紧送医院了. 请医生根据病情进一步决定是服用口服补液盐还是静脉补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性肠癌 定期检查有助及早发现

大肠癌是不会遗传的,但是最近几年来,医学界发现有些癌症呈现明显的家族特征,像遗传性非息肉病性大肠癌就是一种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家族肿瘤综……详细>>

拉肚子莫慌 5种应对腹泻的家庭治疗法

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里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它对身体的损害却不可小视。拉肚子怎么办?下面简单教大家五种应对腹泻的家庭治疗法。详细>>

宝宝便秘 家长要重视家庭护理

婴幼儿便秘虽然谈不上什么大病,但如果长期出现便秘,粪便在婴幼儿的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排泄物中细菌会分解产生许多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容易……详细>>

痔疮术后家庭护理指南

对于那些需要长时间坐着的人,很容易引发一种让人尴尬的疾病,相信大家应该能猜到,那就是痔疮。这种疾病,虽然不是说什么大病,但是给人带来的危……详细>>

肛裂患者的家庭护理有哪些呢

肛裂是肛肠科一种常见疾病,给平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影响。所以平时大家要多注意合理搭配饮食,预防便秘。对此,肛裂患者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