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不同年龄小儿的运动项目

2010-06-25 09:32: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要选择适合小儿的运动项目,一般每天运动20~40分钟,因为规律性运动可促进小儿胃肠道功能,使食物在肠道转运加快,保证胃肠道功能正常发挥。

  一些能够增进食欲、促进睡眠、给予骨骼一定程度纵向压力的运动对长高都有益。比如慢跑、跳绳、跳舞、打篮球以及打排球等。至于不同年龄的孩子,要根据他的发育水平来决定,孩子的生长发育水平还没有达到某项运动的要求时,家长不可强求宝宝过早开始运动。

  1岁以内的宝宝:应该以主动运动和被动运动相结合。主动运动即帮助宝宝进行一些抬头、爬行、翻身的练习。被动运动则是父母给宝宝做一些婴儿操、按摩抚触,这也有利于小宝宝的生长发育。

  1~2岁宝宝:练习跑跳、拍球、双腿跳。

  2~3岁宝宝: 跳绳、蹦床、单腿跳。

  幼儿期:宜以调整运动能力的项目为主,如过独木桥、舞蹈,结合游戏所进行的跑跳等。

  少儿期: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如打球、跑步、做操、进行日光浴等。

  青春期:宜以弹跳运动为主,如跳跃摸高、跳绳、引体向上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的小儿便秘饮食也是不同的

对于刚出生的宝贝,一般是采用纯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如果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出现便秘,可能与母乳或奶粉有关。如母乳不足,宝贝总是处在吃不饱的半……详细>>

小儿便秘不同症状调理与预防

孩子,是夫妻爱情的结晶,是家庭和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于孩子的照顾应该落实到平时的生活当中,面对一些孩子的健康杀手,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专家……详细>>

小儿肠炎有哪些检查?

粪便化验:留取粪便标本时,一般先到化验室索取涂腊的小纸盒,在家则可用纸盒或塑料盒。准备一根干净的木棒,为取粪便用。如果为水样便,可先解在……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肛裂?小儿肛裂怎么办?

肛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很多人都以为肛裂这种疾病只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是,小儿也是会患上肛裂的。小儿肛裂一般是由长期便秘引起……详细>>

什么是小儿肛裂 中医出招巧治小儿肛裂

小儿肛裂一般是由长期便秘引起的,其症状以疼痛、便血为主,给患儿排便带来极大痛苦。长期肛裂会造成小儿因恐惧排便而不敢进食,导致营养不良,影……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