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养胃护胃步步到“胃”

2009-12-15 09:51: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保暖护养。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饮食调养。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养。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黏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服药最好在饭后,以防刺激胃黏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平心静养。胃病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运动健养。胃病患者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越热越养胃

详细>>

为什么粥养胃而泡饭伤胃?

“粥能养胃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泡饭伤胃也经常听说,但不少人觉得泡饭和粥有多大区别呢,以致会伤胃?其实,若说粥的定义,那就一定要说到清代……详细>>

按“三脘”,护好胃

当遇到胃痛、胃酸、胃胀,你该怎么办?许多人都会想到吃胃药,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中医针灸科主任医师杨威则认为:若充分发挥好人体腹部……详细>>

打响年关“保胃战”

为了不伤感情只能伤害胃详细>>

吃饭快 胃易长“石头”

65岁的王大爷,身体非常健康,平日食欲特好。但前段时间他突然吃不下饭,上腹不适。经胃镜检查,竟然发现王大爷的胃内有六七块“石蛋”。医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