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常识:胃癌有哪些表现

2009-11-03 15:42: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

  常见胃癌患者的“胃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贫血:胃癌患者的溃疡面因长期小量渗血,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症状,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

  有些溃疡型胃癌,严重者还会呕血。

  血栓性静脉炎:该病症往往反复发作,表现为肢体苍白、发凉、酸胀、乏力、间歇性跛行,有的患者还感觉肢体麻木、刺痛。

  皮肌炎:主要是关节背面有红斑、色素沉着,肌肉感觉肿胀、压痛及运动障碍等。

  此外,胃癌转移引起的“胃外”症状,以远处转移的脏器为主要表现。

  肝转移:胃癌肝转移率较高,常见于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症状,如肝区不适、黄疸、腹泻等,一般没有消化道症状。

  卵巢转移:临床表现为急性腹痛、月经不调、下腹包块等,多发生于绝经前期或青年女性。两侧卵巢可同时受胃癌细胞侵袭,易误诊为单纯性卵巢肿瘤。

  淋巴结肿大:恶性程度较高或晚期胃癌,可经胸导管逆行转移至左锁骨上淋巴结,或转移到脐周。体检时,可在左锁骨上窝或脐周触摸到肿大、质地坚硬而固定的癌性结节。

  因此,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不要只停留在症状表面,而应详细检查,尽早排除胃癌的可能。

  专家特别提醒:有胃病家族史、反复出现胃痛症状的朋友,还有生活无规律、工作紧张繁忙,且长期吃腌制品或发霉食物的人,应定期进行体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表现

起病多隐匿。早期胃癌可无症状,或只有轻微之上腹不适,纳差,疲倦等,局部可无体征,常误诊为慢性胃炎,直至癌肿发展至中晚期,相继出现下述表现……详细>>

胃癌的早期表现及与胃溃疡的区别

详细>>

胃癌在早期有便血的症状吗

便血是怎么回事,胃癌的症状有哪些,便血与胃癌有什么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胃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详细>>

年轻人如何远离胃癌

近5年来,我国19~35岁青年人的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胃癌已呈现明显年轻化趋势。其实胃癌是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和膳食结构来预……详细>>

胃癌化疗有了新选择

近日,希罗达(化学名:卡培他滨)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胃癌治疗。该药此前曾获得批准,用于结直肠癌及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