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胃病做哪些检查才能使您安心?

2009-11-02 09:06: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胃镜检查及活组织检查:胃镜检查结合直视下活组织病理检查,是诊断慢性胃炎的主要方法。浅表性胃炎常以胃窦部为最明显,多为弥漫性,胃粘膜表面呈红白相间或花纹状改变,有时见散在糜烂,常有白色或黄白色渗出物。

  萎缩性胃炎的粘膜多呈苍白或灰白色,皱壁变细或变平坦,由于胃粘膜变薄,使粘膜下血管可透见呈紫蓝色,病变可弥漫或主要在胃窦部。

  2、胃脱落细胞检查是一项较简单的诊断方法,在胃镜直视下,在胃内可疑处刷取细胞作脱落细胞学检查有助于鉴别诊断。

  3、X线胃钡餐检查在大多数慢性胃炎无异常发现。

  4、胃液分析: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酸分泌常有障碍,尤以胃体部慢性萎缩性胃炎时最严重。

  5、血清壁细胞抗体试验和血清胃泌素测定:多数胃体胃炎,血清壁细胞抗体常呈阳性,而血清胃泌素多升高。相反,胃窦部胃炎则血清壁细胞抗体多呈阴性,而血清胃泌素降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做哪些检查才能安心?

1、胃镜检查及活组织检查:胃镜检查结合直视下活组织病理检查,是诊断慢性胃炎的主要方法。浅表性胃炎常以胃窦部为最明显,多为弥漫性,胃粘膜……详细>>

如何才能预防胃病?

原河南医大副校长刘鼎业很传奇,有人曾以打油诗概括为:“逃过荒,吃过糠,扛过枪,跨过鸭绿江;进过藏,渡过洋,献血救病伤,晚年办学忙。”今……详细>>

B超能查胃病吗?

天津市河西区华江里谢先生:我最恐惧做胃镜了,最近很多广告称用胃B超就能查出胃病,有道理么?详细>>

吃颗小“胶囊” 能查肠胃病

胃、肠镜检查曾经是很多人的噩梦。传统的胃镜检查需要将“一根细管”从喉咙插进胃里,同时还要不时地转动细管,对于患者而言,确实痛苦难忍。而……详细>>

胃病治不好查胰腺

胰腺癌发病隐匿而且缺乏典型的症状,不少患者都有到胃肠科就诊的经历,尤其是中老年人往往先是按照胃病的方法治疗了一大圈,最后才查出病因竟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