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肛门疾病也会引起排尿困难

2009-11-17 08:54: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男性步入老年,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以及尿不尽等尿道刺激症状。此时,大家都会习惯性地认为,自己得了前列腺增生,常规地到泌尿外科就诊。不过,近日,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肛肠科连续收治多位以排尿困难为主要症状的病人,最后确认是肛肠疾病。所以男性患者出现排尿困难应尽早就诊,查明原因快治疗。

  82岁的李老,因排尿困难加重、伴肛门下坠感,排便不尽,便次增多到泌尿科就诊,在泌尿科与肛肠科联合会诊后,确诊为肛周脓肿,肛肠科手术后症状消失。

  47岁的张先生,有痔疮病史,经常脱出,近因痔核脱出不能回纳,疼痛难忍,不能排尿,急诊来院,肛肠科微创手术治疗后,症状消失,排尿正常。

  肛肠科主任王维生介绍,肛门部的肛门括约肌和膀胱逼尿肌、尿道括约肌等同属骶神经支配,在肛门部出现炎症疼痛刺激时,会反射性引起肛门括约肌痉挛,继而造成尿道括约肌舒张困难而不能排尿。相反,如果肛门括约肌舒张尿道括约肌也随之扩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排便时多数伴有排尿的原因。

  有肛肠疾病患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人,不要自行采用民间验方或用点简单药品应付,肛门疾病看似不大,处理不当会使简单的疾病变成复杂的难治疾病,引起诸多并发症。对于老年患者在发现自身出现排尿、排便困难的情况时,切勿过度用力,因为过度用力可引起血压和心率骤然变化出现心悸、大汗淋漓等症状,继而导致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痔疮手术为什么会排尿困难

痔疮是一种让人比较痛苦的疾病,经常会出现便血、瘙痒疼痛等症状,给痔疮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因此患有痔疮一定要及时去院进行治疗,但是有……详细>>

痔疮手术后为啥排尿困难?

痔疮手术后确实会出现排尿困难,大致有两种情况。详细>>

排便困难引发炎症 细数痔疮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痔疮是很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若是长期得不到治疗的话,给患者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不利的,人们对此应引起重视,患病之后,尽早去治疗,减少……详细>>

性生活过度会引起痔疮?

性生活过度对男女双方而言,都会造成体力上的较大消耗,久之,必然造成体质状况的低下。随即也会影响精神状态,连思维能力、记忆力、分析能力等都……详细>>

坐热板凳会引起痔疮吗 预防痔疮有妙招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有人担心痔疮会传染,其实痔疮与病毒无直接关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