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揭秘秋凉换季时节的养胃四宝

2009-09-16 08:03: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暖胃四宝秋凉换季时节,人体易受到冷空气侵袭,胃也格外容易受凉,诱发胃病。如果这时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暖胃食品,可以达到养胃暖胃的目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的营养科金宇教授推荐了“暖胃四宝”,不妨试试看。

  南瓜———滋养肠胃。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能够保护胃部不受刺激。早餐煮粥时放几块南瓜,或者在晚餐桌上加一道南瓜粉丝汤,简单方便。

  胡萝卜———增强脾胃抵抗力。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最合适,既达到暖胃目的,又吸收了炖肉的香气,味道更好。

  甘蓝———修复胃黏膜组织。甘蓝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这道暖胃蔬菜重点推荐给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以榨汁饮用,做蔬菜沙拉等。

  红薯———补中暖胃。《纲目拾遗》记载:“补中,暖胃,肥五脏。”吃法上可以煮粥,也可以蒸、烤等。但是不推荐糖尿病患者食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方法不对反而伤胃 这5大养胃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人们常常说胃病3分治7分养,因此养胃至关重要,注意生活中的各种小细节,避免胃病发作。但市面上有很多关于养胃的谣言,人们却信以为真,反而影……详细>>

早餐越热越养胃

详细>>

秋季养胃好“粥”道 养出好“胃”口

天气渐凉,胃肠要养。秋季养胃要喝粥,介绍12款粥总有合你“胃”口的,赶紧尝试吧。详细>>

为什么粥养胃而泡饭伤胃?

“粥能养胃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泡饭伤胃也经常听说,但不少人觉得泡饭和粥有多大区别呢,以致会伤胃?其实,若说粥的定义,那就一定要说到清代……详细>>

养胃护胃步步到“胃”

保暖护养。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