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怎样判断是急性胃穿孔,又如何自救?

2009-03-01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是感觉到不能忍受的剧烈疼痛,腹部伴有发硬发胀的,就应该怀疑是胃穿孔了。造成胃穿孔的原因,多半是暴饮暴食,也可能因为情绪剧烈波动。

如果发现有剧烈疼痛的话,千万不要抱着肚子打滚,应朝左侧躺,因为一般胃的右边出毛病,朝左躺着可有效防止食物流入腹腔,免得加重病情。如果确认是胃穿孔的,身边也有一定的设备,可以自行安插胃管。

方法是,胃管插入鼻孔至喉咙处,用力吞咽,把胃管吞到胃里,用针筒抽出胃里的东西,以减轻腹腔的感染程度。如果没有这些设备,请记住一个电话号码120,生命可贵,各自珍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