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不痛不痒就没有痔疮吗?5种痔疮必须割!

2023-03-09 09:53:33      

在我国痔疮发病率较高,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一提到痔疮,人们大脑中就会浮现疼痛、便血、瘙痒等,因此认为不痛不痒就没有痔疮,结果让病情越拖越严重,所以应及时识别,及早治疗。

不痛不痒就没有痔疮吗?

答案是否定的。轻微或早期痔疮一般无明显症状,部分人虽然感觉不到疼痛和瘙痒,但痔疮却很严重。

1、早期

此阶段无任何不适,或是排便后手纸上有血,无痛无痒。

2、中期

每次排便时都会出血,但随着痔核逐渐变大,脱出肛门后,所承受的摩擦有所减轻,排便时却不出血了,这是严重的表现。只要出血就会呈现喷射状,但可能感觉不到疼痛。

3、晚期

随着内痔加重,痔核体积逐渐变大,脱出的肉球不能自行还纳。外痔易造成肛周肿块、局部潮湿、剧烈瘙痒、肛门不适等。内痔脱出嵌顿或水肿,生成血栓,出现感染或坏死,外痔血栓生成时才有明显的疼痛感。

哪些人易患上痔疮?

1、无辣不欢者

虽然吃辣椒并不会直接诱发痔疮,但却刺激肠道黏膜充血,促使痔疮发生发展。因此应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适当吃含粗纤维的食物。

2、下半身压力太大者

站着、蹲着或坐着的时间太长,用力排便,盆腔压迫加大等,均会增加肛门所承受的压力,使得局部充血水肿,最终诱发痔疮。因此应适度运动,减少蹲厕所的时间,尽量5分钟内解决完。

哪些痔疮必须割掉?

第一,内痔反复脱出,根本不能回纳,又或是回纳后再次脱出;第二,痔疮合并肛裂或肛裂;第三,单纯性外痔皮赘,严重影响局部清洁,反复造成肛周湿疹或局部感染;第四,反复便血而造成贫血,甚至导致失血性休克;第五,血栓性外痔,局部水肿比较严重,便血且疼痛,保守治疗无效者,这5种情况应通过手术方式切除。

温馨提示

大多数痔疮做好生活调理就能改善,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及时纠正错误的排便习惯。保持适度运动,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利于顺利排便。日常抬重物时不能长时间屏气,以免加重局部充血和水肿,使得痔疮问题加剧。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不能频繁摩擦;睡前坚持温水坐浴,适当的做提肛运动。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手术的痔疮 痔疮

无痛无痒就没有痔疮吗?5种情况必须切除!

痔疮是发病率相当高的疾病,在众多人意识中,痔疮的特征是疼痛、瘙痒和便血,所以认为无痛无痒就不是痔疮,无需治疗,其实不然。不能通过症状来判……详细>>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孕妇有痔疮怎么办?

孕期防止得痔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孕妇日常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详细>>

怀孕有痔疮怎么办

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许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发现自己得了痔疮,这让孕期生活变得压力重重,孕妈妈既担心痔疮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也害怕痔疮给自己……详细>>

痔疮手术:治疗痔疮有哪些偏方

红糖对痔疮的作用,得了痔疮要怎么治疗呢,红糖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