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是元凶!

2022-08-25 09:38:47      

肛裂属于在肛门的位置出现损伤而导致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最直接的症状就是在排便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疼痛。这种病的发病率比较高,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导致肛裂一般是以下这几大诱因。

哪些因素会导致肛裂呢?

1、机械性的损伤

机械性的损伤有可能会导致肛裂,也就是说在生活中如果做肛门部位的一些检查,操作不规范,可能会对肛门造成损伤,引发肛门组织被撕裂,进而就会发展成为肛裂。有这种情况是需要积极进行护理的,只要护理手段得到很快就能够恢复正常。

2、缺乏水分

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没有经常饮水的习惯,总是口渴了之后才想喝水,长期的不喝水身体总是处于缺水的状态,就有可能会引发肛裂。因为身体缺水大便就会干燥,就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大便严重缺水,在排便的过程中就会对肛门部位造成过于严重的摩擦,因此会损伤到肛门组织。

3、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是有可能会导致肛裂的,比如生活中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辣的、刺激性的食物,这样的人群患上肛裂的概率就会比较高。因为辣的食物对身体本身刺激性就比较长,辣椒大量的被吸收之后,在排便的时候,辣椒素也会对肛门周边组织产生刺激性,严重的会造成损伤。

4、便秘

便秘可以说是导致肛裂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因为便秘的患者大便都会比较硬干结,排便的时候会困难,需要不断的用力,在用力的过程中就会对肛管皮肤造成损伤,甚至出现撕裂的情况,所以有便秘的人出现肛裂的概率比较高。一旦发现有便秘问题,就应该要及时调理,避免便秘越来越严重引发肛裂问题。

5、缺乏维生素和纤维素

身体如果长期大量的缺乏维生素是有可能会导致肛裂出现的,因为肠道蠕动和吸收都是需要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能够调节肠道方面的功能。至于纤维素则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避免出现便秘问题,所以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和纤维素,有可能会导致肛裂出现。

肛裂情况虽然比较常见,但是一般来说不会特别严重,一旦发现有肛裂问题,需要及时针对原因进行改善。同时,要做好肛裂位置皮肤的护理工作,尤其是要避免细菌的感染,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感染性的一些疾病,严重的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的诱因 肛裂

肛裂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是元凶,要注意防范!

很多人在说到肛裂,脑海会下意识显现出肛门爆裂,但其实肛裂并没有这么简单,是指肛门内的肛管裂开。肛裂所带来的不适感会让患者在每次排便时面对……详细>>

肛裂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肛裂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肛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肛门的肛管裂开,形成创伤面。早期的肛裂口比较新鲜,疼痛感较为一般,随着大便干燥,排便困难,肛裂就会被再次撑开……详细>>

肛裂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3大真凶!

人们对于痔疮总是很了解,但是跟痔疮差不多的肛裂却无从下手,并且认为肛裂离我们很遥远,所以更是不去了解了。其实肛裂就在我们身边,一不小心有……详细>>

便秘会引起肛裂?导致肛裂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肛裂是肛门部位出现裂口引发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一般是在排便的时候症状明显一些,肛裂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发病率较高,所以需要搞清……详细>>

肛裂的四大元凶有哪些?

肛裂是齿线以下肛管皮肤破裂形成棱形裂口或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症状表现为肛管裂口溃疡,不易愈合,排便时及排便后肛门部疼痛剧烈。一般……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