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注意,这5种肛肠疾病很常见,中老年人要注意预防!

2022-06-21 06:23:24      

现如今人们的工作相对轻松了很多,尤其是白领,每天坐在电脑前面就能够轻松的完成工作,但是这种工作却会使人长期处于久坐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增加肛肠疾病的发生几率,但是许多人对这些肛肠疾病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要了解常见的肛肠疾病的症状,并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

有哪些常见的肛肠疾病?

1、痔疮

痔疮患者大多会出现局部疼痛以及瘙痒的症状,导致痔疮的因素比较复杂,其中包括怀孕、过度肥胖、蹲厕的时间过长、长期便秘等等,轻度痔疮可以通过冷敷或者坐浴的方式进行治疗,重度的痔疮则需要手术切除或者痔扎的方式进行治疗。

2、肛裂

肛裂一般是由于大便干燥以及腹泻导致的,患者大多会出现瘙痒以及疼痛和出血的症状。发生在表面的裂缝,能够自行愈合,深处的裂缝则会涉及到肛管下括约肌,因此要通过局部麻醉或者坐浴以及高膳食纤维饮食进行缓解。

3、肛门疣

肛门疣发生在直肠,有时会影响生殖器官以及皮肤的健康,刚开始只有豌豆大小,而且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和不适感,患者可以通过烧灼或者药膏的方式进行缓解,如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疼痛感和不适感,则要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手术之后需要随访半年左右,因为手术切除之后,仍然有一部分病毒会在皮肤组织里面残留。

4、肛门直肠脓肿

肛门直肠脓肿是由于肛门腺受到感染时大量粪便及细菌进入周围组织导致的,一般会出现肿胀、皮肤发炎以及持续性发热和疼痛等症状,患者需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通常会采取局部麻醉的方式,然后在附近皮肤做一个小切口,把脓液排出来,对缓解疼痛有很大的帮助。

5、肛瘘

肛瘘一般是由于肛门直肠脓肿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引发的,患者会有局部肿胀感,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持续性的高烧和脓液外流,肛瘘必须通过手术把肛门脓肿去除,同时联合抗生素和抗炎药物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无论换了哪种肛肠疾病,都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不能够忽视不管,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建议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另外还要多喝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肛肠疾病 肛肠疾病

肛肠疾病很常见,尤其是这几种要注意

肛肠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受这方面的困扰是比较严重的,肛肠方面的疾病,也就是出现在直肠、肛门这些位置的一些疾病,比……详细>>

注意,这5种常见肛肠疾病高发,人人都要谨防!

肛肠问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年轻人都受到了肛肠疾病的困扰,这是因为肛肠疾病好发于各种上班族以及不健康生活习惯的人群。而且肛肠疾病……详细>>

这5种肛肠疾病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期症状!

相信很多年轻人受到了肛肠疾病的困扰,肛肠疾病也就是发生在直肠或者肛门部位的疾病,最常见的有肛裂肛瘘,痔疮以及肛周脓肿等。详细>>

这4种肛肠疾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痔疮在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只不过大家都不好意思讲,因此,觉得痔疮患者并没有太多。如果大家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多工作都需要久坐和久站,……详细>>

注意,这5种肛肠疾病高发,要做好预防措施!

肛肠疾病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一个疾病的类别,但是它非常的常见,是人类特有的多发病。这些疾病发生在人的直肠或者肛门部位,很是痛苦,严重影响人……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