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要警惕是肛裂!

2022-07-27 08:08:03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都需要长时间的进行工作,促使许多白领需要久坐或者久站,久而久之则会增加肛裂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这是一种发生于肛门后、前正中的一种疾病,以肛门后部居多,很少发生在肛门两侧,如果患者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则会导致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要了解肛裂的症状,便于早发现早治疗。

肛裂会伴随哪些症状?

1、便秘

肛裂的发生大多数与便秘严重有密切的关系,经常便秘则有可能会加重肛裂的症状,使患者的疼痛感变得更加严重,病人则会因为害怕排便时产生疼痛感而不敢排便,久而久之则会形成恶性循环,使便秘和肛裂长期得不到缓解。

2、肛门周围瘙痒

裂口的创面以及肛门腺体内所流出的分泌物,会对肛门边缘的皮肤造成刺激,使肛门出现湿疹,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肛门瘙痒的情况发生。有时患者还会感觉肛门一直处于潮湿的状态,皮肤上还会伴有浅裂口以及皮肤损伤的情况。

3、疼痛

疼痛是肛裂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大多会表现为剧烈的疼痛感,而且会持续的加重,使患者坐卧不宁,但是在数个小时之后会自行缓解,在排便的时候会再次出现疼痛感,下蹲或者剧烈打喷嚏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引发间歇性的疼痛感。

4、出血

肛裂患者大多在排便的时候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因为粪便会对裂口造成摩擦,从而导致裂口出血。一般由于肛裂导致的出血,出血量并不会太多,大多表现为粪便上有血丝或者排便之后出现血液点滴的情况,大多表现为用手纸擦拭的时候发现血液。

温馨提示

当肛门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首先会想到自己患了痔疮,甚至有些人会认为自己患了肠癌,但其实大多是由于肛裂引起的,其实肛裂、痔疮以及肠癌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肛裂和痔疮出血均表现为鲜红色,但也各具特征,肛裂出血量比较少,而且伴有疼痛感,一般表现为手纸带血,最多滴几滴,痔疮出血量比较多,但是没有疼痛感,一般出血不会超过10滴。肠癌大便出血大多表现为暗红色,而且混有粘液和脓血,大便的习惯也会发生改变,具体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并伴随先急后重的感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的症状 肛裂

肛裂是怎么回事?如果有这4个症状说明可能是肛裂出现

人的一生,无论是患上了哪种疾病,都会给自己的健康造成伤害,都会让自己经受折磨,而患上肛裂也不例外,肛裂是一种发生在肛门位置的疾病,想要在……详细>>

肛裂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肛裂隶属于肛肠科下的一种疾病,它是指患者的肛管出现了裂开的情况,由于每一位患者肛管的裂开尺度不同,所以相对应的肛裂患者的症状反应也就不尽……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肛裂 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

肛裂是一种常见有肛肠科疾病,那么得了肛裂日常的保健是很重要的,那么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呢?肛裂都有哪些症状:溃疡。初起是肛管皮肤纵行……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肛裂?肛裂应该怎么办?

肛裂患者在排便时会有明显的困难和疼痛感,肛裂疼痛一般伴随着排便的过程出现的,持续时间长,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够缓解。详细>>

排便剧痛 便后出血警惕暗藏肛裂

肛裂是齿线以下肛管皮肤破裂后形成棱形裂口或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好发于青壮年,儿童也可发生,老年人较少。据欧美统计女性比男性多得此……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