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夏季高发肛周脓肿?出现这5种症状要及时就医!

2022-07-15 08:05:00      

夏季是肛周脓肿的高发季节,因为人们的食欲并不是很好,而且需要长时间工作,使身体处于疲劳的状态当中,促使抵抗力加低,再加上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暴饮暴食、过度饮酒、缺乏运动,久坐久站等等。因此要及时了解肛周脓肿的症状,对早发现早治疗有很大的帮助,毕竟肛周脓肿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引发并发症,比如肛瘘。

肛周脓肿的症状有哪些?

1、直肠粘膜下脓肿

当出现直肠粘膜下脓肿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周身不适感,比如疲倦、发热,局部则主要表现为直肠刺激症状,比如里急后重、下坠、大便次数增多或者便意感明显等等。

2、直肠后脓肿

直肠后脓肿引发的全身症状,首先会出现寒颤,接着会出现高热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周身疲倦的情况,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败血症的中毒症状。局部症状则大多出现在尾骶、腰部,以酸胀、坠痛感为主,有时还会向背部以及两侧的大腿发射,使患者不能够端坐。

3、骨盆直肠窝脓肿

骨盆直肠窝脓肿的患者会出现全身症状,而且比较明显,首先会不断的寒战,接着会出现高热的情况,同时还会伴随没有力气的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败血症的发生,局部症状比较轻微,仅仅表现为直肠下坠感和酸痛感,有时也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

4、坐骨直肠窝脓肿

患者会出现全身不适感,比如发热寒战、体温不断升高,局部症状大多出现在肛门,具体表现为一侧肿胀、发红、灼痛、跳痛、压痛,使患者坐卧不安,在活动和排便的时候痛感会有所加重,有时还会伴随排尿困难的情况。

5、肛周皮下脓肿

肛周皮下脓肿的主要症状是疼痛,最初表现为胀痛,化脓时表现为跳痛,排便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脓肿在肛门前方,则可能会导致尿潴留的出现,脓肿在肛门的后方,则会导致尾骶部疼痛,肛周皮下脓肿引发全身的症状比较轻微,具体表现为局部肿胀发红,压痛、有波动感。

温馨提示

肛周脓肿出现在不同的部位所引发的症状也不一样,但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都会引发一些并发症,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出现了肛周脓肿的相关症状,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的症状 肛周脓肿

夏季肛周脓肿高发 肛周脓肿危害大如何预防?

肛周脓肿是一种比较常见也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肛肠疾病,它容易引发肛瘘、肛门失禁等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及早预防肛周脓肿疾病的发生。夏季天……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有多大?治疗肛周脓肿要及时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肛……详细>>

夏季肛周脓肿高发需注意 四种预防保健康

肛周脓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对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尤在夏季人们更容易患上肛周脓肿,临床上肛周脓肿分为很多种,患者要根据病情的需要来选……详细>>

六种不同的肛周脓肿症状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婴儿肛周脓肿怎么办?

肛周脓肿的出现对于很多成年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痛苦的肛肠疾病。得了肛周脓肿经常会出现疼痛、坠胀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化脓的情况,并且肛周脓肿如……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