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总是便秘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诱因!

2022-07-20 08:09:02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肛肠问题,许多人都不放在心上,认为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有所缓解,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便秘的危害也是比较多的,首先会影响肠道的健康,其次会导致毒素无法排出,从而使皮肤的状态受到不良影响,此外还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此要了解便秘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

总是便秘是怎么回事?

1、不正确的饮食习惯

便秘的发生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吃辛辣的食物,而且不爱喝水,平时喜欢吃肉,但很少吃蔬菜,则有可能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从而引发便秘,另外一日三餐不按时进行,也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发生。

2、缺乏运动

每天进行运动能够使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如果长期不运动则会导致肠动力不足,使粪便长期停留在肠道当中,进而导致便秘的发生,大多数上班族出现便秘都是由于长时间不运动导致的。

3、高度紧张

如果经常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当中,则会使肠道蠕动受到不良的影响,从而导致便秘的发生,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精神经常属于高负荷的状态,久而久之肠道神经系统则会遭受到压迫,从而影响正常排便,增加便秘的发生几率。

4、睡眠不足

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引发便秘。比如经常很晚睡觉或者经常熬夜,则会使身体处于过度疲惫的状态当中,促使便意的产生发生改变,进而引发便秘。

5、结肠运动功能紊乱

结肠运动功能发生紊乱也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发生,因为结肠是肠道的一部分,如果发生了结肠痉挛,结肠的运动功能则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久而久之则会导致便秘和腹泻交替产生。

6、肛门疾病

肛门疾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也会增加便秘的发生几率,有些人是因为痔疮,有些人是因为肛周脓肿,这两种肛肠疾病在排便的时候都会出现疼痛感,许多人会因为惧怕疼痛,导致便秘的发生。

温馨提示

总是便秘与许多因素都有密切的关系,也有些人是由于多种因素综合作用所引发,因此便秘并不是一件单纯的事情,想要改善便秘则要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弄清楚便秘的原因之后进行对症的治疗,效果会更加明显一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诱因 便秘

便秘是怎么形成的?这5大诱因不可忽视!

便秘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健康问题,不仅令人不舒服,而且也会让人痛苦。便秘可能是由许多不同的事情引起的,了解便秘经常发生的原因,可以有效地预防……详细>>

便秘是怎么引起的?3大常见诱因要警惕,7个小妙招可缓解!

便秘想必大家都经历过,如果每周排便次数少于三次,便被视为便秘。便秘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让人非常痛苦,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产生更多的症状,……详细>>

宝宝便秘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婴儿便秘尽管说不是什么重大的疾病,可是便秘会引起婴儿各种不适,比如大哭大闹。因而宝宝便秘就应该及时的治疗,那么你知道怎么缓解婴儿便秘吗?……详细>>

为什么总是大便不畅?关于便秘的4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虽然说便秘不是什么严重的病,但是出现以后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患者会感觉大便不畅并且与此同时会……详细>>

上火容易便秘?便秘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干结、粪便量减少、排便费力等一系列症状的总称,长时间的便秘却不进行相应的治疗很有……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