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这4种习惯会加重便秘!你一定要注意!

2022-05-31 08:06:39      

相信大家都知道便秘这种情况,生活中有不少人都会出现便秘。很多人认为便秘只是一种小事,所以不需要注意,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做法。长时间便秘会让身体堆积太多的毒素,进而引起身体中各个器官的紊乱,对身体来说极其不利。所以建议大家在患上便秘之后要及时改善生活习惯,远离一些不良习惯,这样才能避免便秘情况加重。

哪些习惯会加重便秘?

1、 经常吃加工食品

经常吃加工食品也会导致便秘的出现,这是因为加工类食品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会导致消化速度过慢。而且加工食品中含有果聚糖,这种物质会破坏消化的过程,会加重便秘情况。

2、 缺乏运动

便秘与运动有一定的联系,经常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将身体中的粪便更好的排出去。然而不爱运动的人会导致肠道的运动量减少,不利于血液循环,更容易加重便秘。

3、 吃泻药

不少便秘患者都会通过吃泻药来缓解,但是经常吃泻药会导致结肠丧失了自主的收缩能力,从而加重便秘情况,严重的还会引起肠胃道的疾病产生。

4、 经常吃乳制品

乳制品中的含糖量非常高,这是一种难以消化的营养,经常吃会加重便秘现象,对肠胃健康来说极其不利。

如何缓解便秘?

1、 吃粗粮

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刺激肠胃运作,从而起到改善便秘的效果,建议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

2、 多运动

运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将肠胃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对于缓解便秘有一定好处。

3、 多吃水果

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同时还能够软化大便,建议便秘患者平常可以多吃。

4、 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只有多喝水才能促进肠胃蠕动,才能消除肠道内的残渣。建议便秘患者平常要多喝水,每天最好喝8杯水,并且要分次喝。

生活中不少坏习惯都会加重便秘,所以建议便秘患者平常要多多注意。便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旦患上就应及时地学会缓解,才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状态。如果发生了很严重的便秘,那么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可以让便秘得到更好的缓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缓解便秘的方法 会加重便秘的习惯

注意,这5种不经意的行为易导致便秘,一定要改!

相信大多数人经历过便秘所带来的痛苦,大便干结拉不下来或者拉便时有疼痛感,尤其是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出现便秘时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危及到生……详细>>

吃香蕉加重便秘?便秘的缓解方法

大多数人都认为吃香蕉就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可是殊不知吃错香蕉不仅不会缓解便秘,反而会使便秘的症状更加严重,这是为什么呢?既然如此,究……详细>>

便秘有什么不能吃?这4种食物会加重便秘

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便秘,都知道便秘的痛苦。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兰平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便秘的标准可以这……详细>>

容易便秘的人,这10种食物要少吃,会加重便秘症状!

便秘很常见,也是让人很痛苦的症状。便秘的发生可能有多种原因,例如药物,过度饮食或吃某些食物和饮料。患有便秘的人应避免食用会加重病情的特定……详细>>

不熟香蕉加重便秘 便秘患者应该怎样调理身体?

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人生活一点规律都没有,尤其是一些年轻人,晚上不想睡造成不想起,长期的熬夜不仅会导致便秘情况的产生,……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