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一旦出现容易有这几大表现,患者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

2022-07-04 07:04:19      

痔疮并不会危及到人的生命,但是严重了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痔疮患者在排便的时候会有比较严重的疼痛,因此会让患者恐惧上厕所。不过有些人可能对痔疮了解并不是很全面,所以对痔疮的认识不足,痔疮一旦出现容易有以下这几大表现,患者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

那么痔疮患者有哪些表现?

1、便血

排便的时候如果有便血的现象,就需要高度警惕。因为内痔以及混合痔在早期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便血,其特点是没有疼痛性,而且便血是间歇性的,在大便之后容易有鲜血。便血一般是因为排便的时候擦破肛管的粘膜或者是排便的时候用力太猛,导致血管破裂而出现的出血现象。

2、瘙痒

患者有痔疮问题,在肛门部位就容易有黏液流出来,就会刺激到肛门的周围,因此就会有瘙痒不适的感觉,甚至严重的该位置皮肤会有湿疹,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去抓挠,否则容易引起细菌的感染。

3、疼痛

一般外痔容易表现出疼痛的症状,外痔患者如果有皮下血肿或者是已经有血栓形成,那么就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这种疼痛往往会比较剧烈,在疼痛的时候最好是用趴着的姿势可以缓解。

4、黏液

痔疮患者直肠黏膜长时间受到刺激就容易产生炎性的渗出,因此在肛门位置就容易有一些黏液分泌物流出来,所以患者就会感觉肛门位置总是有黏液,如果长时间的刺激肛门周围的皮肤,很容易出现湿疹以及瘙痒不适的感觉。

5、坠胀

坠胀属于痛性外痔的一个主要的表现症状,内痔一般没有炎症,所以不会有疼痛感觉,坠痛一般是在内痔感染、嵌顿或者是已经绞窄性坏死就会表现出坠胀疼痛的感觉,严重的患者会感觉总是想要上厕所,但是上完厕所之后这种坠胀感却并没有减轻。

6、痔块脱垂

内痔发展到中晚期,就可能会表现出痔块脱垂的症状,因为内痔的痔核结节不断的增大,排便的时候内痔的结节就会下降,轻者在排便的时候会脱出肛外,而严重的患者在腹压增加的时候,下蹲、咳嗽的时候都有可能脱出。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痔疮的问题,是因为平时的饮食不当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少吃一些过于辛辣、高脂肪、过于油腻的食物,另外如果已经出现痔疮问题,应该及时前往医院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不要讳疾忌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预防 痔疮的表现 痔疮

患痔疮的6大原因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痔疮?

人为什么会得痔疮?如何才能预防痔疮的发生?其实,痔疮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诱因。下面,……详细>>

食用香蕉可以防痔疮 防痔疮多吃这些蔬菜

春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当然痔疮也在其中。多吃水果会不会有效的预防痔疮呢?详细>>

痔疮的症状表现 6大妙招预防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警惕:痔疮往往是“憋”出来的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形成痔疮的原因很多,经常憋大便,也是痔疮形成的另一种原因。其实,痔疮是“憋”出来的,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很……详细>>

治疗痔疮的偏方 治疗痔疮容易出现7种误区

治疗痔疮的偏方都有哪些,蒜头能有效改善痔疮症状吗?这是很多痔疮患者关心的问题,下面来看看肛肠科专家是如何解答的。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